•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
  • 土库曼斯坦教育研修班圆满结束

    文章来源:师大新闻网作者:发布时间:2013-02-28 浏览次数:1127

     

    于文明书记为学员颁发结业证书

      10月29日下午,由商务部主办,我校承办的土库曼斯坦教育研修班结业典礼举行。辽宁省外经贸厅副厅长李东,我校党委书记于文明和党委副书记贾玉明出席了结业典礼,研修班全体学员、部分授课教师和学校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典礼。典礼由党委副书记贾玉明主持。

     

    辽宁省外经贸厅副厅长李东代表主办方——国家商务部致辞

      会上,李东副厅长代表主办方国家商务部致辞。他向圆满完成研修任务的土方学员表示祝贺,对担任研修班授课任务的教师和翻译以及对研修班进行精心组织的工作人员和后勤保障人员表示了感谢。他说,两周的学习时间,各位学员克服了文化的差异、语言的障碍、饮食的不适等困难,了解了中国教育改革的有关情况以及辽宁基础教育和高等教育现状,考察了中国各层次教育的运作模式,参观了中国的名胜古迹,深度了解了中国文化,与我们共同收获了友谊。他指出,现如今,科技迅猛发展、信息广泛传播、经济、文化和生活日趋全球化,在跨文化交际日益频繁的今天,更需要开展有效的国际交流合作,而我们的这种培训交流,就是实现互利双赢和共同发展的有效途径之一。

     

    党委副书记贾玉明主持结业典礼

      学员代表——土库曼斯坦教育部高级官员哈姆拉耶娃女士在典礼上致辞。她对我国商务部和我校组织本次研修班表示衷心感谢,并向辛勤授课的教师和组织实施项目的工作人员致以崇高的敬意。她说,在过去的两周时间里,学员们了解了中国改革开放的伟大成就,了解了辽宁教育改革的基本经验和教育现状,受益匪浅,同时领略了中国美丽的大好河山和传统文化,回国后一定将自己的感受与身边人分享,成为中土友好交流合作的使者。将来有机会还会来中国,再来沈阳师范大学。

     

    学员代表、土库曼斯坦教育部高级官员哈姆拉耶娃女士致辞

      结业典礼上,于文明书记为学员颁发了结业证书,并与学员一一合影留念。李东副厅长向学员赠送了纪念品。土方团长也向与会领导赠送了富有民族特色的纪念品。

     

    合影留念

      典礼结束后,贾玉明副书记出席了欢送晚宴并致祝酒词。他说,虽然两周的研修时间很短,但是我们结下了深厚的友谊。希望各位学员能够记住沈阳师范大学,记住沈师大的老师,时刻保持联系,希望大家成为中土两国教育交流的纽带和友好使者,为中土友好做出贡献。晚宴上,土库曼斯坦学员表演了硬气功、魔术和歌曲等精彩节目。我校戏剧艺术学院师生也奉献了一场异彩纷呈的文艺表演。

      国际教育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彭学刚,外国语学院党总支书记邵学军、副书记王艳彪一同参加了上述活动。

      在此次培训期间,省教育厅常务副厅长周浩波,我校孙绵涛教授,张维平教授,朴雪涛教授,周君副教授和李艳辉副教授为学员作了专题讲座,外国语学院俄语系全体教师承担了讲座及考察期间的翻译工作。

      作为我校举办的首次援外培训项目,此次研修班的成功举办,使我校积累了宝贵经验,为今后举办更高层次的援外培训项目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结业典礼现场

    摘自:http://news.synu.edu.cn/html/zhxw/2012/10/12103117545644.html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