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首页  国际中文教育  资源平台
  • 首届中国文化研讨班内布拉斯加-林肯大学孔子学院为当地中学教师成功开办

    文章来源:内布拉斯加-林肯大学孔子学院作者:发布时间:2013-05-25 浏览次数:987

    经过数月的精心准备,4月20日,内布拉斯加-林肯大学孔子学院成功为林肯市公立学区中任教的10名社会学教师举办了中国国情与文化研讨班。
    美方院长David Lou博士强调了中美之间相互了解的重要性和必要性。随后美方执行副院长Rachel Zeng女士简要介绍了内布拉斯加-林肯大学孔子学院,使大家对孔子学院的的使命、任务和所取得的主要成就有了一定的了解。
    在上午的讲座中,孔子学院的石磊老师作了《中国历史与文化》报告,介绍了从三皇五帝、秦皇汉武到唐宗宋祖、直至民国时期的历史发展概况,景点式的介绍了中国历史沿革以及贯穿其中的思想、文化、艺术,如孔子思想、秦始皇统一中国、郑和下西洋、四大发明、大唐盛世、汉字演变、绘画艺术等。
    下午,中方院长黄平安老师作了《当代中国》的讲座,介绍了新中国成立以来的发展历史和主要事件,如中美建交、文化大革命、台湾问题、港澳回归、人口增长与计划生育等等,并重点介绍了改革开放以来的所取得的巨大成就。
    在讲座过程中,研讨班的老师们不时地举手提问,两位老师一一给以认真解答,气氛轻松愉快,互动积极有效。
    讲座中穿插了由志愿者教师黄河老师对中国茶文化的介绍和演示,以及孔院李颖老师关于中国书法的介绍和展示。特别是当李老师现场向学员们赠送了他亲自书写的书法条幅,学员们的喜悦和欣赏之情溢于言表。
    作为传播中国文化新的尝试,这次研讨会学员们反应积极,他们高度评价了研讨会的内容和效果,表示回去之后将会更多地向学生们介绍中国文化,鼓励更多的学生参加到中美交流的活动中来。内布拉斯加-林肯大学孔子学院将在未来更多地举办类似的中国文化研讨班,积极向内布拉斯加州的各界人士介绍中国文化,加促进两国人民之间的相互了解和交流。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