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首页  国际中文教育  资源平台
  • 斯洛文尼亚首家孔子课堂揭牌

    文章来源:卢布尔雅那大学孔子学院作者:发布时间:2013-05-25 浏览次数:1377

    卢布尔雅那大学孔子学院在斯洛文尼亚第二大城市马里博尔下设的首家孔子课堂5月14日正式落户马里博尔第二中学。下午5时,揭牌仪式正式开始。中国驻斯洛文尼亚大使馆文化参赞周谦先生、白鹏主任,合作院校——上海对外经贸大学孔子学院办公室主任王光林教授、副主任叶蓉教授、斯洛文尼亚教育部官员、卢布尔雅那大学孔子学院外方院长Danijela女士、中方院长陈坚、第二中学校长Ivan Lorencic以及来自社会各界代表100余人出席。仪式上,周谦参赞、马里博尔第二中学校长、叶蓉副主任、Danijela院长分别作了讲话,参加过夏令营的部分学生接受了访谈,他们表达了在中国体验中国文化的感受,学习少林功夫的学员则表演了少林功夫,卢布尔雅那大学毕业生Mrs.Masa现场介绍了传统中医生之道,来自中国的太极大师做了精彩表演。
    仪式结束后,代表和嘉宾们参观了装饰一新的孔子课堂,大门油漆成浅紫色,上方为汉办赠送的匾额,上书孔子课堂四字,整个课堂充满中国元素,并装点巨幅长城油画及书法作品。
    为满足斯洛文尼亚国内对汉语语言教学和中国文化交流的强烈需求,卢布尔雅大学孔子学院计划今年在斯洛文尼亚首都卢布尔雅那、南部海滨城市库珀再开办2家孔子课堂。

    孔子课堂揭牌仪式表演

    卢布尔雅那大学孔子学院马里博尔孔子课堂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