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首页  国际中文教育  资源平台
  • 乔治梅森孔院组办华盛顿世界儿童电影节

    文章来源:乔治梅森孔院作者:发布时间:2013-06-05 浏览次数:891

    美国时间5月3日,世界儿童电影节在华盛顿DC拉开帷幕。梅森孔院携手歌德学院、华盛顿修伍德博物馆、加拿大魁北克政府办公室,及日本、韩国、墨西哥、西班牙使馆文化处,组织了这项国际文化交流活动。电影节设计了五天的放映时间,提供八个国家的电影动画短片供小朋友和家长们欣赏,同时伴有手工兴趣活动。
    5月4日,在歌德学院展播了中德两国的动画短片。乔治梅森孔院带去了《三个和尚》和传统剪纸手工活动,与之相映成趣,歌德学院的动画短片也是由剪纸技巧设计而成的。《三个和尚》幽默轻快,时不时引发观众的笑声,家长们还不停地启发小朋友,故事里蕴含的道理,放映结束后,得到了观众热烈的掌声。
    孔院的剪纸展示和互动,立刻吸引了无数的目光,有很多小朋友饶有兴致地学习如何剪灯笼、喜字和虎头,家长们更是在一旁加油,或忍不住自己动手加入了进来。孔院老师知道时间有限,为了留给大家练习的机会,特地在彩纸上印制好图案,并配有说明,供观众们带回家,继续剪纸的快乐。准备的近80份素材,被一扫而空。
    孔子学院秉着热情合作的精神,投入在加强世界文化交流的活动中,已经树立了良好的口碑,成为稳定的合作伙伴,继去年的欧亚电影节的成功举办,今年又受邀参与国际儿童电影节,并将继续担任6月份欧亚电影节的组织者。梅森孔院近年来努力积累并拓展国际文化交流活动的经验,携手歌德学院及其他国际文化机构,联合举办具有声势的文化交流活动,如三语读诗会,各类电影节,及文化讲座,有效地提高了孔院在华府地区的知名度,形成良好的持续发展的态势,成为华府地区重要的国际文化交流平台。

    小朋友学习剪纸

    观众观看《三个和尚》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