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首页  国际中文教育  资源平台
  • 埃格顿大学孔子学院走进肯尼亚孤儿院

    文章来源:埃格顿大学孔子学院作者:发布时间:2013-06-08 浏览次数:1043

    6月1日国际儿童节之际,埃格顿大学孔子学院走进肯尼亚“那库鲁之家(Our Home Nakuru)”孤儿院,为那里的19名孤儿带去了节日贺卡、学习和生活用品,与这些可爱的孩子们一起度过了一个温馨快乐的节日。
    孔子学院的老师抵达孤儿院后,孩子们献上了精心准备的舞蹈和歌曲,天真可爱的表演引来在场的人们阵阵欢笑。孔子学院老师们耐心地教起了孩子们汉语,与孩子们一起包饺子,讲解中国传统饮食文化。鲁杨老师还给每一个孩子起了一个中国名字,孩子们拿着写有自己名字的卡片,脸上露出得意的笑容。作为回报,孩子们用稚嫩的小手画了19张画送给孔子学院的老师们,并大声地用中文对老师们说“我爱你”,以此来表达他们对老师们感激之情。
    活动结束后,孤儿院院长法拉•玛诗拉克(Farah Mushraq)女士对埃格顿大学孔子学院院长李远说,她非常感谢孔子学院在“六一”国际儿童节之际为孩子们带来精神上的快乐和物质上的帮助,同时希望孩子们以后可以进入孔子学院学习汉语,做中肯友谊的使者。
     
    (作者:李远、郑丹丹 摄影:李祺)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