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首页  国际中文教育  资源平台
  • 法国普瓦提埃大学孔子学院举办年度“武林大会”

    文章来源:普瓦提埃大学孔子学院作者:发布时间:2013-06-08 浏览次数:910

    近年来,武术热风靡全球。在法国也掀起了一阵习武健身的风潮。有越来越多的青年,乃至中老年人参加各种各样的有关协会,舞刀弄剑,热衷于太极拳强体健身。普瓦提埃大学孔子学院自2008年以来,和普瓦图武术协会合作武术班以来,班级规模逐年增大,课程内容也不断丰富。现在已经有19个班级,200名学员。
    每年,孔子学院和普瓦图武术协会组织年度“武林大会”,以武会友,今年已经是第四届。5月26日,孔子学院邀请了法国武术协会会长Roger ITIER先生主持今年的“武林大会”,和学员分享学习武术的心得。
    Roger ITIER先生自14岁起就开始学习中国武术,由于对武术的无限热忱,他在成年后便远赴中国拜师学习,80年代即成为法国远近闻名的武林高手,曾经连续11次蝉联法国武术冠军,曾获得欧洲武术比赛冠军和世界武术比赛亚军。Roger ITIER先生是法国武术协会会长,精通多种武艺,气功和散打。
    Roger ITIER先生熟知中国武术文化,他指导学生们在学习基本套路的同时,要了解深厚的中国文化。“武林大会”上午是武术项目,下午是太极项目,学员们身穿中式盘扣褂,一招一式,颇为认真。这些学员中有幼儿园的孩子、中学生、大学生、公务人员、也有退休人士,几年以来,这些可爱的武术班学员们在本地掀起了一阵不小的武术旋风。

    部分学员合影

    Roger ITIER
    先生和学员交流

    Roger ITIER
    先生现场指导

    学员武术展示

    学员武术展示

    学员武术展示

    学员武术展示
    白雅清 稿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