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首页  国际中文教育  资源平台
  • 吉拉达孔子课堂第四期王宫工作人员汉语培训班顺利结业

    文章来源:吉拉达孔子课堂作者:发布时间:2013-06-08 浏览次数:1033

    5月21日,吉拉达孔子课堂“第四期王宫工作人员汉语培训班”顺利开班,经过为期三周的培训,所有培训学员于6月6日全部顺利结业。王宫工作人员培训班此前已成功举办三期,至此,汉语培训班已培训包括王宫秘书处在内的王宫工作人员80余名。
    王宫工作人员汉语培训班是吉拉达孔子课堂的创新汉语培训项目,为了能够确保培训班的成功举办,课堂认真筹备,精心策划培训课程,安排多名有经验的优秀志愿者教师负责教学工作。在50个学时的培训中,课堂的志愿者教师们针对学员具体情况备课,力求让汉语课变得生动有趣,通俗易懂。积极性被调动起来的学员们热情高涨,进步很快,从培训前的零基础到现在可以用汉语做简单日常对话以及正确使用服务用语,同时,课堂设置的中国文化课程也使学员们对中国文化有了一定的了解。
    培训班开办的初衷是让王室工作人员通过学习基础汉语知识,培养一定的汉语交际能力,掌握相应的汉语知识,增进对中国的了解。本期培训在原来的基础上对教学内容的实用性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因为本次培训班的学员们全部来自吉拉达王宫博物馆,随着近年来泰国旅游的进一步升温,在接下来的工作中他们将接触到越来越多的中国游客,学习汉语并不断提高自身汉语水平将成为这些王宫工作人员的必修课。
    学员们表示,参加培训之前觉得汉语很难,但经过培训之后觉得汉语不仅有用,而且还很有趣,将来他们会在工作之余继续学习,更多地了解中国,同时他们也希望能更好地向中国游客介绍泰国文化。

    志愿者教师与全体学员合影

    学员学习中国文化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