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首页  国际中文教育  资源平台
  • 第二届泰国陆军军事教育厅中国语言文化营圆满落幕

    文章来源:皇太后大学孔子学院作者:发布时间:2013-06-09 浏览次数:986

    6月6日下午,皇太后大学(Mae Fah Luang University)孔子学院第二届泰国陆军军事教育厅中国语言文化营顺利落幕。17名泰国陆军士官圆满完成为期三天的汉语口语和中华文化强化培训,顺利结业。
    4日上午,在简短的开班式上,皇太后大学文学院院长阿卡拉博士对陆军军事教育厅学员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她指出汉语课已经成为皇太后大学的必修课,每年有800多人在中文系学习商务汉语和师资汉语专业。孔子学院中方院长叶虎首先感谢泰国陆军军事教育厅对皇太后大学孔子学院一如既往的支持,并对本届文化营的课程设置、课型特点和后勤保障进行了详细说明。
    应泰国陆军军事教育厅要求,结合培训学员的实际需要,本届文化营突出了汉语口语课程,口语课课时量有了大幅增加,同时口语会话内容也进行了有针对性的调整,力求精炼、规范和实用。在口语课上,孔子学院志愿者老师与培训学员就自我介绍、工作用语、中华礼仪等话题进行了积极互动,学员们在练习口语的同时,也学到了与中国人打交道的处事方法。
    中华手工和传统才艺也是本届文化营的重要内容。为了让培训学员更深刻地体验中华文化的魅力,文化营还安排了剪纸、书法、中国功夫、中文歌曲和古筝等文化体验课程。剪纸课上,志愿者老师何艳首先展示了中国剪纸的经典作品,并向培训学员们传授了不同式样的双喜的剪刻方法。培训学员们虽然出身行伍,但是做起手工还是有模有样,粗中有细。
    中国功夫课上,孔子学院志愿者老师刘志义首先完整展示了72式陈式太极拳的演练方法,并讲解了重点招式所蕴含的中国哲学和在实战中的运用技巧。刘老师强调,太极拳与中国传统哲学相连相通,太极拳重在修身强体,修心练气。
    志愿者老师肖群的书法课、成钥老师的中文歌曲以及陈超然老师的古筝等课程也受到培训学员的普遍欢迎。能歌善舞的培训学员对中国传统音乐也表现出浓厚的兴趣,在授课老师陈超然的指导下很快就学会了古筝的基本指法。此外,孔子学院还安排了实践教学。志愿者老师向学员们传授了包饺子的各个步骤和饺子的不同包法。学员们认真学习,在动手的同时,也学到有关饺子制作的汉语词语。
    结业晚会上,军事教育厅带队领导对孔子学院的精心安排和授课老师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孔子学院中方院长叶虎对学员们的学习成果予以肯定,并向学员们颁发了结业证书。

    文化营学员展示剪纸作品

    文学院院长阿卡拉在开班式上致辞

    志愿者老师陈超然讲授古筝练习技巧

    志愿者老师刘志义教授太极拳

    中方院长叶虎在开班式上致辞
    刘涛 稿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