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首页  国际中文教育  资源平台
  • 中国表演艺术团携手爵士乐队完美演绎——国家汉办南昌大学巡演团在路易斯安那州泽维尔大学孔子学院盛大演出

    文章来源:路易斯安那泽维尔大学孔子学院作者:发布时间:2013-06-17 浏览次数:1560

    2013年4月19日,国家汉办南昌大学巡演团携手美国路易斯安那州泽维尔大学爵士乐团为新奥尔良观众奉献了一场精彩绝伦的中西文艺表演盛会,受到了当地民众和泽维尔大学师生的热烈欢迎。
    路易斯安那泽维尔大学孔子学院是南昌大学巡演团在美国巡演的最后一站,泽维尔大学诺曼.弗朗西斯校长和南昌大学黄云书记在演出前分别做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弗朗西斯校长在致辞中感谢汉办派巡演团来泽维尔大学演出,并对泽维尔孔子学院在2012年10月揭牌典礼以后作出的突出贡献表示欣赏。黄云书记介绍了汉办巡演项目的重大意义与南昌大学的优秀学术成就。
    泽维尔大学演出厅320个座位座无虚席,南昌大学的表演师生为观众们奉献了一场美伦美幻的中国民乐表演。
    开场舞蹈《欢天喜地》以欢快的乐曲和舞蹈为整台演出暖场,向观众展现了华夏儿女幸福生活的景象。笛子表演《云雀》以极为明快欢腾的旋律,简练而富于动感的伴奏,表现了山林中云雀争鸣、阳光明丽、风景如画的一幕,博得了观众的阵阵掌声。接下来的舞蹈《茉莉花》《年年有余》,演员们优美的舞姿与精美的服饰,在舞台灯光的照耀下流光溢彩。让在场观众充分体现了中国传统舞蹈的柔美。二胡表演艺术家王亮生的《葡萄熟了》、《赛马》,以其精湛技艺,赢得了全场观众喝彩。赣剧表演《姹紫嫣红》与《变脸》,中国传统戏剧中的水袖舞与变脸技艺让在场观众叹服叫绝,表演将晚会的观众热情推向高潮。
    泽维尔大学爵士乐队和萨克斯风四重奏组合穿插在巡演之中,从不同角度体现泽维尔大学音乐系风格和体系;著名的新奥尔良单簧管演奏家和泽维尔教授麦克.怀特博士也加入本次演出,充分展现了新奥尔良爵士乐的魅力,给全场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同时使这场巡演别开生面,意义非凡。
    泽维尔大学外语系Susan Spillman教授在观看节目后感叹道:“太精彩了,我都不知道用什么词语来表达,希望以后还有机会能欣赏到这样高水平的中国艺术表演”。
    南昌大学演出团也与泽维尔音乐系师生在会前课堂上用各种音乐交流,体现音乐无国界精神。音乐会后举行特别招待会,南昌大学领导、老师和同学与泽维尔领师生及社会各界领袖进行了广泛交流。
    南昌大学黄云书记发表演说,指出本次泽维尔大学音乐会是这次来美巡回演出最成功的一次。广大观众有幸品尝了中西文化与音乐盛宴。汉办派遣的南昌大学三巡代表团,为泽维尔大学孔子学院在校园及新奥尔良地区推广汉语教学、传播中华文化播下优良种子。

    南昌大学学生舞蹈表演《花儿为什么这样红》

    南昌大学影视戏曲学院廖聪老师表演戏曲《变脸》并与观众互动

    路易斯安那泽维尔大学音乐系师生演出爵士乐

    各方来宾济济一堂欣赏演出(前右泽维尔大学弗朗西斯校长)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