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首页  国际中文教育  资源平台
  • 亚的斯亚贝巴孔子学院成功举办“学中华太极,庆端午佳节”活动

    文章来源:亚的斯亚贝巴孔子学院作者:发布时间:2013-06-17 浏览次数:1489

    2013年6月8日,正值中国传统佳节端午节来临之际,亚的斯亚贝巴孔子学院文化大厅内张灯结彩,热闹非凡。孔子学院“学中华太极,庆端午佳节”活动在此隆重举行。活动中,中国驻埃塞使馆覃俭参赞和联邦职业技术学院伯祖那院长代表中埃双方致辞,他们在致辞中高度肯定了孔子学院的文化平台作用,希望孔子学院继续努力,为中埃文化交流和友谊作出更大贡献。致辞后孔院教师向来宾介绍了端午知识,随后孔子学院学生太极拳比赛决赛正式拉开帷幕。来自职业技术学院的9名选手参加了决赛,选手们动作娴熟,表现专业,配合着悠扬的太极旋律,给与会观众呈现了一场丰富的中华武术盛宴。由电子系学生带来的的助兴手语舞蹈《感恩的心》诠释了学生对真爱和感恩的理解,把会场气氛推向了高潮。最终经过激烈角逐,建筑系的李新和泰德以不凡的表现摘得此次比赛的桂冠。
    此次活动受到了中国驻埃塞使馆文化处和孔子学院埃方承办院校的大力支持,中国驻埃使馆文化处游翼参赞,使馆覃俭参赞,左晖秘书以及职教学院的埃方领导,亚的斯亚贝巴大学代表,在埃中资企业代表,中埃媒体,职教学院学生等300多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