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的节日:洒红节

文章来源:国际交流合作处(国际教育学院)作者:C2班文正发布时间:2013-06-21 浏览次数:2697

洒红节是印度最具代表性的传统文化节日,类似于中国的春节.
洒红节于每年农历三月份举行,在节日当天,所有的印度人都会有一个塑料口袋,口袋里装满五颜六色的湿的粉末,不同颜色的粉末象征着丰富多彩的生活。
人们见面的时候,会把粉末抹在别人的脸上,表达自己的祝福,即使曾经有过矛盾,这一天人们也会忘记。所有的人都是朋友,所有的人之间只有真挚的兄弟情谊。
这一天,每家每户都会准备丰盛的菜肴。
抹粉末的时间是早上七八点钟开始,到中午十二点或者一点钟结束。然后人们各自回家,洗掉脸上的粉末,再洗澡把自己洗得干干净净的,换上一身新衣服。
下午三四点钟的时候,人们要再次出门了。出门之前,家里的晚辈要先在长辈的额头上抹上一点干粉末,并且行礼。出门之后,人们去自己的邻居家、朋友家互相问候,聊天玩耍,在朋友的家里,我们可以免费享受美食,然后再去另外的朋友家。如果是一个比较小的孩子,还会收到朋友父母的红包,就像中国的压岁钱一样。
不仅是我们,我们的父母也会走亲访友。
最后,所有的朋友都会聚集在一个地方,伴着响亮的音乐,一起跳舞,非常开心,非常热闹。
洒红节充分展示了我们的传统文化:祥和、友爱、祝福、尊重,是最受我们欢迎的盛大节日。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