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首页  国际中文教育  孔院动态
  • 约旦TAG孔子学院举行“庆中秋暨孔子学院成立十周年摄影展”

    文章来源:沈阳师范大学国际交流合作处(国际教育学院)作者:沈阳师范大学国际交流合作处(国际教育学院)发布时间:2014-09-17 浏览次数:1686

        2014年9月7日,安曼TAG孔子学院内张灯结彩,洋溢着浓浓的节日气氛,“庆中秋暨孔子学院成立十周年摄影展”活动正式拉开帷幕。
        庆中秋文化活动从下午5点开始一直持续到晚上8点半。中国驻约旦大使馆文化参赞聂国安、TAG孔子学院中外方院长、孔子学院学生及家人、当地华裔人员以及其他汉语教学单位的教师和学生共约60多人参加了活动。
        孔子学院教师通过剪贴画及手册等向参加活动的嘉宾介绍了中秋节的来历、文化传统以及相关的传说故事等。在各个教室里,为来参加活动的学生准备了各种文化活动,如中国剪纸、绘画、茶艺以及学唱中国歌曲等。学生们兴奋地参与到各种文化活动和游戏当中,学院到处洋溢着欢乐的笑声。
        与此同时,TAG孔子学院庆祝孔子学院成立十周年系列活动也正式拉开帷幕。此次“中国摄影展”活动将展出表现中国人文历史、名山大川及文化交流等方面摄影作品约60多幅,持续展出到9月末。
        孔子学院希望通过此次摄影展以及后续的一系列庆祝孔子学院成立十周年活动,增强孔院学生以及当地民众对中国的了解,促使越来越多的人对中国的语言和文化产生兴趣,推广孔子学院在当地的影响力。
        在接下来的庆祝孔子学院成立十周年的系列活动中,TAG孔子学院将陆续在孔子学院和当地学校推出文化讲座、中国传统文艺演出、孔子学院日综合文化活动等。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