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首页  国际中文教育  孔院动态
  • 全球孔子学院庆祝“孔子学院日”活动

    文章来源:沈阳师范大学国际交流合作处(国际教育学院)作者:CCTV发布时间:2014-09-28 浏览次数:1268

    为庆祝孔子学院建立10周年。27号,北京孔子学院总部及全球各地的孔子学院举行了形式多样的“孔子学院日”活动。北京孔子学院总部今天举办了首个“开放日”活动。在示范课堂上,每个人都可以体验一次孔子学院的教师,给不同年龄段、不同水平的人教授汉语。“中西方绘画”等文化讲座,以及泥人、剪纸、戏曲等文化活动也吸引了大批外国友人前来体验。
    当地时间今天清晨,在新西兰首都惠灵顿的奥连特尔湾岸边,维多利亚大学孔子学院以传统的日出仪式开启了“孔子学院日”活动。毛利人面向太阳,唱着颂歌,迎接新的一天。惠灵顿维多利亚大学常务副校长奎格利对记者说;“我们对设有孔子学院感到非常骄傲,也希望能够用这种特别的方式来让我们的孔子学院脱颖而出。”
    此外,印度尼西亚、泰国、菲律宾和肯尼亚等地的孔子学院也举办了图片展、文艺演出、传统文化互动等活动,英国、美国、巴西等地也会在当地时间27号举办“孔子学院日”活动。
    从2004年创办至今,全球范围内123个国家和地区建立了465所孔子学院和713个中小学孔子课堂,注册学员达到上百万人。10年来,全国共选派5万名教师及志愿者,帮助各国开展汉语教学。在孔子学院的带动和影响下,全球学习汉语的人数从10年前的不足3000万人快速攀升至目前的1亿人。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