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首页  国际中文教育  孔院动态
  • 安曼TAG孔子学院举行文艺演出欢庆孔子学院日

    文章来源:沈阳师范大学国际交流合作处(国际教育学院)作者:安曼TAG孔子学院发布时间:2014-10-08 浏览次数:1066

     
        2014年9月24日晚,约旦安曼TAG孔子学院庆祝孔子学院成立十周年文艺演出在约旦国际学校的剧场隆重举行。
    各位嘉宾及中外观众观看演出
        为了庆祝孔子学院成立十周年及9月27日孔子学院日,安曼TAG孔子学院在国家汉办的指导与协调下,邀请国内合作院校沈阳师范大学演出团到安曼进行演出。中国驻约大使馆高育生大使,约旦前议员、TAG集团总裁塔拉·阿布·格扎勒,议员穆罕默德·麦素瑞,中国驻约大使馆文化参赞聂国安,TAG孔子学院中、外方院长张成羽和阿拉兹以及约旦社会各界友好人士以及华人华侨、中资机构员工、孔子学院师生及留学生等近400人观看了演出。新华社及约旦当地媒体对演出进行了报道。
    竹笛独奏《牧民新歌》
        在嘹亮的中国和约旦国歌声中,文艺演出拉开了序幕。约旦前议员、TAG集团总裁塔拉·阿布·格扎勒和中国驻约旦大使馆高育生大使先后致辞,表达了在全球孔子学院事业不断发展和壮大祝愿,强调了安曼TAG孔子学院在加强和推动中约两国人民在文化及其他众多领域的交流和合作中起到的重大作用,并对沈阳师范大学能够精心策划节目并派演出团不远万里到约旦来进行演出表达衷心的感谢。沈阳师范大学国际教育学院彭学刚书记接着发表了讲话,感谢TAG孔子学院发出的演出邀请,并表达了学校将继续推进国际文化交流并努力为孔子学院事业发展添砖加瓦。
    蒙古族舞蹈《奔放》
        接着,沈阳师范大学演出团的演员们为全场观众奉献了一场美轮美奂的视听盛宴。悠扬悦耳的民族器乐、动感十足的民族舞蹈、高亢嘹亮的民歌、韵味十足的京剧、刚柔相济的武术等都深深吸引了在场中外观众,而由中外演员使用各自的民族乐器合奏的一曲《茉莉花》更是把演出推上了高潮。外国观众亲身感受了中国多民族文化艺术的十足魅力,现场掌声此起彼伏。
    中外演员合奏《茉莉花》
        长达两个小时的演出结束后,各位嘉宾走上舞台与演职人员一一握手,祝贺演出成功。观众们也纷纷涌上舞台,争相与演员合影留念。

    京剧《寿州救驾》

     

     

        在接下来的几天中,演出团将继续参加27日的孔子学院日文化活动,并将于28日再次在约旦蒙特梭利学校的礼堂为该校及其兄弟院校的师生进行演出并将与两校的艺术类学生进行艺术探讨。

    观众与演员合影留念
        本次文艺演出是TAG孔子学院为庆祝孔子学院成立十周年及孔子学院日举行的系列文化活动之一,其他还包括本月7日已经开始并将持续到月末的中国文化摄影展和即将举行的中国文化讲座等。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