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首页  国际中文教育  孔院动态
  • 安曼TAG孔子学院举行学习刘延东副总理在世界语言大会开幕式上讲话座谈会

    文章来源:沈阳师范大学国际交流合作处(国际教育学院)作者:张成羽发布时间:2014-10-24 浏览次数:1012

        2014年10月22日上午,约旦安曼TAG孔子学院全体中方工作人员在学院会议室举行座谈会,集中学习了刘延东副总理在世界语言大会开幕式上题为《促进语言能力共同提升,推动人类文明发展和社会进步》的重要讲话。
     
     
        本次学习座谈会是在教育部颁发的《国家语委关于印发刘延东副总理在世界语言大会开幕式上的讲话的通知》以及沈阳师范大学国际交流合作处发布的《关于学习刘延东副总理在世界语言大会开幕式上讲话的通知》等文件指导下进行。
     
        本次座谈会由孔子学院中方院长张成羽主持,对外汉语教师张大强、王潇潇、陈奕轩及汉语教师志愿者王嫒晨、张惠杰都参加了学习。在两个多小时学习座谈中,各位参会教师积极发言,在学习和讨论讲话内容的同时,也结合自己的对外汉语教学工作进行热烈的交流,纷纷表示一定要继续加强和提升个人专业素质、业务水平和文化修养,在自己的实际工作中为中国语言和文化的传播以及孔子学院的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座谈会上,全体与会人员同时学习了刘延东副总理在首个“孔子学院日”启动仪式上的讲话,并结合TAG孔院在庆祝首个“孔子学院日”时举行的各类活动及当地社会及文化特点,探讨了TAG孔院自身的发展前景。与会人员一致认为,孔子学院事业的发展任重而道远,但经过十年的发展并随着全世界语言文化更广泛深入的交流,孔子学院已经并将继续成为中国语言文化的传播窗口和与世界其他语言和文化沟通的重要桥梁。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