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首页  国际中文教育  孔院动态
  • 约旦安曼TAG孔子学院学生在第14届“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约旦赛区决赛中获得三等奖

    文章来源:沈阳师范大学国际交流合作处(国际教育学院)作者:杨松芳发布时间:2015-05-28 浏览次数:947

        5月21日,第十四届“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约旦赛区决赛在约旦费城大学举行,约旦安曼TAG孔子学院4名选手参加了比赛,其中,孟可瑞同学获得了三等奖。中国驻约旦大使馆文化参赞聂国安、中国驻约旦大使馆文化处秘书周志华、约旦费城大学校长穆塔兹·A·萨勒姆,约旦安曼TAG孔子学院外方院长阿拉兹及中方院长杨松芳等出席并观看了此次比赛。
        本次“汉语桥”比赛的主题是“我的中国梦”,包括主题演讲、才艺展示和中国国情文化知识问答三个环节。约旦安曼TAG孔子学院的4名选手通过清晰的发音、标准的语调和流利的语言热情洋溢地讲述了各自心中的中国梦,充分展示了选手超强的汉语能力。选手还通过精彩的才艺表演,如唱歌、舞蹈、快板、魔术、钢琴演奏、朗诵等赢得了观众热烈的掌声。对中国国情文化知识的熟练掌握更凸显了选手对中国及中国文化的热爱。
        在约旦安曼TAG孔子学院外方院长阿拉兹与中方院长杨松芳的精心组织下,全体中方教师的认真指导下,约旦安曼TAG孔子学院对此次比赛做了细致周到的安排。“汉语桥”比赛让更多在TAG孔子学院学习的约旦学生喜欢汉语,热爱中国文化。赛后,约旦安曼TAG孔子学院的中方教师纷纷表示:将按照国家汉办/孔子学院总部及学校的要求,主动适应约旦汉语学习者多样化和多层次的需要,不断改进教学方法,丰富教学内容,提高教学质量,培养更多热爱中国文化的约旦汉语学习者,愿意为推动中约语言文化交流作出应有的贡献。
    三等奖获得者约旦安曼TAG孔子学院孟可瑞(图片源自新华网)
    第14届“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约旦赛区决赛TAG孔子学院师生合影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