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  校院新闻
  • 北海道教育大学语言文化短期班圆满结业

    文章来源:沈阳师范大学国际交流合作处(国际教育学院)作者:李子发布时间:2016-03-14 浏览次数:1493

     
        2016年3月11日下午14:30,北海道教育大学语言文化短期班结业仪式在我院105会议室举行。 国际教育学院王蕊副院长、带队老师李子以及全体学员出席了仪式。
    王蕊副院长在结业仪式上致辞
        北海道教育大学语言文化短期班自2016年2月27日起至3月11日止。来自北海道教育大学的9名短期留学生参加了我院春季学期留学生入学分班考试,并进入相应班级学习。在为期两周的短期班研修中,学员们参加了汉语讲座(基础汉语、汉语听力)、中国文化讲座(太极拳、中国茶道、中国民间乐器鉴赏)的课程,见习了我校外国语学院日语系课程并与日语学习者互动交流,参观了辽宁古生物博物馆、师范大学附属春天幼儿园,通过“1+1中日学生友好交流活动”与日语系的志愿者们组成“一对一”学习伙伴,共同参加了“2016春季学期中国美食体验活动”及沈阳故宫、北陵公园文化考察等活动。
    学员泽田千秋在结业仪式上发表学习感言
    学员石乡冈晴夏在结业仪式上发表学习感言
    王蕊副院长为学员逢坂香穗子颁发结业证书
    王蕊副院长为学员神内瑚伯颁发结业证书
        结业仪式上,9位留学生一一对短期班生活进行了总结发言。她们表示:通过短短两个星期的学习,不仅在汉语方面得到了提高,还了解到了太极拳、茶道、中国民间乐器等具有代表性的中国文化知识,更结交了很多中国和世界其他国家的朋友。在这种交往和交流过程中,对中国人、中国文化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如果有机会的话,一定来华继续深造。
        沈阳师范大学国际教育学院王蕊副院长在结业仪式上表示了对结业学员的肯定,她说:“希望你们通过对汉语和中国文化的理解,能够对中国有更深层的认识,将来为两校间的交流、乃至两国之间的友好往来贡献力量!”
        仪式结束后,全体学员与领导老师们合影留念,互赠礼物,表达了对彼此的不舍之情。
    王蕊副院长在结业仪式后和短期班学员合影留念
    拿到结业证书后的学员们
    学员在“初级汉语”课上
    学员在“汉语听力”课上回答问题
    学员在中国古典音乐鉴赏课上
    中日学生在“中国传统民间乐器鉴赏”上交流
    学员在中国传统茶艺课上
    学员在太极拳课上
    学员在辽宁省古生物博物馆前合影
    学员参观古生物博物馆
    学员参观辽宁省古生物博物馆
    参观师大春天幼儿园
    中日学生“1+1”交流会
    中日学生“1+1”交流会活动聚餐
    学员在“中国传统美食体验活动”中学包饺子
    学员在中国美食体验活动中学包饺子
    学员在“中国传统美食体验活动”中包的饺子
    学员在“中国传统美食体验”活动中品尝元宵
    中、意、日学生同游故宫集体留念
    中、意、日学生同游故宫集体留念
    中、意、日学生体验沈阳四大美食之“老边饺子”
    中、意、日学生同游北陵集体留念
    中、意、日学生同游北陵
    中、意、日学生欢乐游北陵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