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  校院新闻
  • 蒙古国23中学HSK考试强化培训班圆满结业

    文章来源:沈阳师范大学国际交流合作处(国际教育学院)作者:崔宁宁发布时间:2016-03-20 浏览次数:590

    张伟院长讲话
    蒙古国23中学汉语教师道乐吉玛老师讲话
    国际教育学院教研部副主任刘晶晶老师代表授课教师讲话
    留学生管理科科长崔宁宁老师主持仪式
        2016年3月19日上午9点,蒙古国23中学HSK考试强化培训班结业仪式在我院三楼多功能厅举行。国际教育学院张伟院长,授课教师代表教研部副主任刘晶晶老师,以及蒙古国23中学全体老师和学员们出席了结业仪式,留学生管理科科长崔宁宁老师主持了结业仪式。
    蒙古国23中学学生代表雨露发言
        首先,全体人员观看了本次培训班的视频短片,共同回忆了三周的学习生活。接下来,蒙古国23中学道乐吉玛老师代表带队教师进行了讲话,她表示本次培训班无论从教学、管理、活动安排、住宿、餐饮接待等各方面都非常满意,学生们在沈阳师范大学生活学习都非常开心,学生们的汉语都有了不同层都的提高,虽然三周的时间比较短暂,但是已经有学生表示想留在沈阳师范大学继续学习了。接下来,雨露和格色乐分别代表学生们进行了发言。他们都表示在这里的学习生活非常快乐,对于即将回国都感到依依不舍,感谢全体老师对他们的辛苦付出。
        随后,刘晶晶老师代表全体授课教师发言,她表示非常荣幸能和23中学的同学们在一起学习、生活,大家的每一张笑脸和每一点进步都是作为老师最大的安慰。
        最后,张伟院长对本次培训班进行了总结。他说,非常感谢蒙古国23中学能派团到我校进行HSK的培训工作,对道乐吉玛和爱丽云两位带队老师的辛苦工作给予了感谢。我校对此非常重视,派出了由副院长金学丽副教授、刘红英副教授、马科副教授,教研部主任孙荔副教授、娄秀荣副教授、教研部副主任刘晶晶等在内的一批优秀老师作为本次辅导班的授课教师,希望学生们都在明天的HSK考试中取得好成绩。我校在留学生汉语教学方面成绩斐然,2月14日晚,央视一套《焦点访谈》节目对我校美国留学生黄小猫践行“中国孝道”进行了专题采访,3月20日晚,央视新闻频道的《面对面》节目将再次播出黄小猫特别节目,这是我省乃至全国留学生教育成果第一次受到如此高的关注。希望我校与23中学的合作能继续深入开展下去。
        随后,张伟院长为学员们颁发了结业证书。
    仪式现场
    张伟院长为学院颁发结业证书

        仪式结束后,全体学员与领导老师们合影留念,表达了对彼此的不舍之情。

    合影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