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  校院新闻
  • 我校举行沈阳师范大学优秀留学生表彰大会暨2016年春季学期开学典礼

    文章来源:沈阳师范大学国际交流合作处(国际教育学院)作者:李晓一发布时间:2016-03-28 浏览次数:800

        3月25日,沈阳师范大学优秀留学生表彰大会暨2016年春季学期开学典礼在我校星河剧场举行。校长林群、副校长李铁君出席典礼,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留学生培养单位主要领导、国际教育学院全体师生参加了开学典礼。典礼由国际教育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王新主持。
        会上首先表彰了我校获得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奖学金和校长奖学金的留学生。国际教育学院张伟院长宣读了《国家留学基金委关于2015-2016学年优秀来华留学生奖学金获奖结果的通知》及《沈阳师范大学关于授予美籍留学生黄小猫同学校长奖学金的决定》。
    林群校长为获奖留学生颁发奖学金
    林群校长为黄小猫颁发校长奖学金和荣誉绶带
        林群校长亲自为获得中国政府奖学金的语言学与应用语言学专业硕士研究生,美国留学生黄小猫和印度尼西亚留学生卓宥佑,颁发了奖学金人民币三万元,为汉语言专业本科生罗马尼亚留学生朵拉,颁发了奖学金人民币一万五千元。同时,为黄小猫同学颁发了2015-2016学年度“校长奖学金”,并授予“沈阳师范大学留学生形象大使”荣誉绶带。
    副校长李铁君致辞
    国际教育学院张伟院长宣读获奖决定
    国际教育学院王新书记主持开学典礼 
        获奖留学生代表美国留学生黄小猫发言,表达了对学校、老师的培养和教导的深深谢意,抒发了与沈阳师范大学的厚重情结,鼓励留学生新同学勤奋学习,争创佳绩。
    获奖留学生代表黄小猫发言 
    教师代表国际教育学院刘晶晶老师发言
        优秀指导教师代表,国际教育学院刘晶晶老师发言,分享了作为指导教师,与黄小猫一路走来的共同经历,并鼓励留学生们以黄小猫为榜样,学习她勤奋、踏实、永不言弃的学习精神和尊师重道、不畏艰难的高尚品德。
    研究生代表哈萨克斯坦留学生波塔发言
    本科生代表韩国留学生成也灿发言
    新生代表孔子学院奖学金生意大利留学生久佳发言
        在校生代表中国政府奖学金生,管理学院行政管理专业硕士研究生哈萨克斯坦留学生波塔、国际教育学院汉语言专业本科生韩国留学生成也灿和新生代表孔子学院奖学金生意大利留学生久佳也分别发言,表达了来到我校学习汉语的欣喜与期待,抒发了对汉语及中国文化的热爱之情,表示将珍惜在这里的学习机会,努力取得更大的进步。
        副校长李铁君在开学典礼上致辞。他代表学校对来自世界五大洲、18个国家的127名留学生新同学表示热烈欢迎,指出近年来我校留学生教育工作受到了学校领导的高度重视,得到了全校各学院的大力支持,留学生培养水平不断提高,办学声誉得到了国内外的广泛认可。他对黄小猫刻苦努力的学习精神和热爱中国、热爱母校,积极传播中国文化、扩大学校声誉的优秀品德给予肯定。同时,提出三点希望:希望留学生培养单位提高留学生教学和管理水平,加大力度培养留学生师资队伍;希望从事留学生教育的老师们不断提升业务素质,保证留学生培养质量;希望留学生同学们努力学习,领略中国文化魅力,成为一名中外文化交流的使者。

        典礼后,我校国际教育学院留学生带来了乐器合奏《茉莉花》,诗朗诵《梦想从这里起航》以及小合唱《我和你》,为开学典礼画上了圆满的句点。

    留学生表演乐器合奏《茉莉花》

    留学生表演诗朗诵《梦想从这里启航》

    留学生表演小合唱《我和你》

    典礼现场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