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  校院新闻
  • 2016年赴日本交换留学座谈会在我院举行

    文章来源:沈阳师范大学国际交流合作处(国际教育学院)作者:李子发布时间:2016-03-28 浏览次数:698

    座谈会现场   
        2016年3月25日上午,沈阳师范大学2016年赴日本交换留学座谈会在我院召开。外国语学院党总支书记彭学刚、副书记王艳彪,国际交流合作处副处长王新、王蕊出席了会议。座谈会由外国语学院副书记王艳彪主持。外国语学院日语系2016年度赴日交换留学的7名学生参加了会议。
    彭学刚书记讲话
    王新副处长讲话
    王蕊副处长讲话
    王艳彪副书记主持座谈会   
        外国语学院党总支书记彭学刚以“留学生需要处理好的几种关系”为题做了讲话,他嘱咐学生们在留学期间处理好师生关系、亲子关系、中国人与日本人及其他外国人的关系、中国人之间的关系。彭书记曾任中国驻俄罗斯圣彼得堡总领馆教育领事他从以往驻外工作经验的角度出发,强调了赴日后在政治、学习、文化等方面的注意事项,并提醒学生们和驻日使领馆、学校及家人保持联络。
        国际交流合作处副处长王新在座谈会中做了简要发言,她说:“请各位同学牢记:留学期间务必将安全与学业放在首位。你们是沈阳师范大学的优秀代表,希望你们能够安全归来,载誉归来!”
        国际交流合作处副处长王蕊在发言中指出,留学生代表了国家和学校的形象,因此各位同学需要时刻保持良好的精神面貌,利用好国外资源提升专业知识储备,同时在生活中保持简朴意识和诚信意识,她也预祝全体留学生学有所成。
    刘婕琳老师讲话   
        外国语学院教务负责人刘婕琳就课程选择、学分对接、返校毕业前准备等方面对学生进行了说明和答疑,以方便学生们能够合理安排留学期间课程,在回国后顺利接洽各项毕业相关事务。
        学生们对各位领导老师的殷殷嘱托和深切希望表达了感激之意,不时报以热烈的掌声。两位学生代表表示:“一定不辜负各位领导和老师的希望,争取为沈阳师范大学增光添彩!”
    座谈会后领导与学生合影
    会后在国际教育学院门前合影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