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  校院新闻
  • 辽宁省外国留学生教育管理学会新一届会长会议在我校举行

    文章来源:沈阳师范大学国际交流合作处(国际教育学院)作者:崔宁宁发布时间:2016-03-31 浏览次数:723

    会议现场   
        3月30日,辽宁省外国留学生教育管理学会新一届会长会议在国际教育学院会议室举行,辽宁省外国留学生教育管理学会新、老领导班子成员均出席了会议。
    国际教育学院张伟院长讲话
        国际教育学院张伟院长作为新一届学会会长,感谢原会长为学会的发展付出的辛苦努力,为辽宁省来华留学事业所做出的努力和贡献。对各理事单位对我校留学生工作的认可和支持表示感谢,请各理事单位能够继续支持帮助留管学会。未来在全国留学生教育管理学会和省教育厅的领导下,辽宁省留学生教育管理学会将继续坚持“扩大规模,优化结构,规范管理,保证质量”的方针,规范学会管理,创新工作模式,继续为理事单位和留学生做好服务工作,同时依法依规积极开展各类来辽留学教育与管理的学术交流活动,不断推进我省来华留学教育事业,打造留学辽宁教育品牌,为辽宁老工业基地的振兴作出贡献。同时,还向其他领导班子成员介绍了我校留学生工作的具体情况、具有特色的培养方式和近年来取得的成绩。
    崔莉教授讲话   
        上一届学会会长崔莉教授也对以往学会的工作进行了总结,并对新一届学会领导班子的产生表示了祝贺,并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学会的各项工作。
        与会人员就学会的三年工作规划进行了讨论,提出了很多好的意见和建议。其中,崔莉教授建议从学会角度出版留学生教育管理方面的专著、指导丛书等;新任副会长东北财经大学国际汉语文化学院张健院长提出了规范我省留学市场,出台地区性指导性收费标准,引导行业自律,建立区域性行业规范,加大与沈阳、大连之外地区,急需扩大留学生规模的校际交流工作等。
        会后,全体辽宁省外国留学生教育管理学会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合影留念。
    合影留念
    合影留念
        据悉,辽宁省外国留学生教育管理学会是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外国留学生教育管理分会下设的地区分会,是留学生教育的民间学术团体,在全国留学生教育管理学会、省教育厅的领导下,开展来辽留学教育与管理的学术交流活动。330日下午,在全省教育国际交流合作工作会议公布了新一届辽宁省外国留学生教育管理学会的组织机构名单,分别为:会长沈阳师范大学国际教育学院院长张伟,副会长东北财经大学国际汉语文化学院院长张健,副会长(兼任秘书长)大连理工大学国际教育学院院长陈宏俊,副会长辽宁大学国际教育学院院长邢源源,副会长大连外国语大学汉学院院长李春姬,副会长辽宁工业大学国际教育学院院长马新,副秘书长沈阳航空航天大学国际教育学院院长史光达,副秘书长沈阳理工大学国际教育学院院长李琳。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