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  校院新闻
  • 俄罗斯车里雅宾斯克国立大学语言文化研修班顺利结业

    文章来源:沈阳师范大学国际交流合作处(国际教育学院)作者:徐娜发布时间:2016-04-06 浏览次数:527

    仪式现场
        2016年4月1日上午,俄罗斯车里雅宾斯克国立大学语言文化研修班结业仪式在我院会议室举行。国际教育学院王蕊副院长、班主任老师徐娜及全体学员出席了仪式。仪式由徐娜老师主持。
        俄罗斯车里雅宾斯克国立大学语言文化研修班在2016年2月21日至4月4日期间进行。来自俄罗斯车里雅宾斯克国立大学的11名同学参加了我院春季学期留学生入学分班考试,并在相应班级学习。在为期6周的时间里,学员们参加了汉语言讲座(基础汉语、汉语听力)、中国文化讲座(太极拳、中国茶道、中国民间乐器鉴赏)等课程、学院师生与学员们一同庆祝中国传统节日-元宵节,在浓厚的节日氛围中同学们还在中国老师和同学的帮助下体验包饺子,品尝象征团圆、甜蜜的汤圆,玩儿起了猜灯谜等游戏。通过丰富多彩的研修生活同学们不仅对中国的传统节日、习俗及饮食文化有了深入的了解,还结交了许多中国朋友。
    王蕊副院长讲话
    王蕊副院长为学员颁发结业证书
        沈阳师范大学国际教育学院王蕊副院长在结业仪式上表达了对学员们学习态度和成绩的肯定,并欢迎同学们再次选择沈阳师范大学深造学习。她说:“希望同学们在对汉语和中国文化热爱和感兴趣的同时,能够对中国有更深层次的认知和了解,将来为两校间的交流、乃至两国之间的友好往来贡献力量!”
    合影留念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