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  校院新闻
  • 黎巴嫩圣约瑟夫大学孔子学院汉语语言文化夏令营开班仪式在我校举行

    文章来源:沈阳师范大学国际交流合作处(国际教育学院)作者:芦珊珊发布时间:2016-07-12 浏览次数:550

    开班仪式现场

        201679日上午,由国家汉办主办,沈阳师范大学承办的黎巴嫩圣约瑟夫大学孔子学院汉语语言文化夏令营开班仪式在我校国际教育学院会议室举行。沈阳师范大学副校长李铁君,国际交流合作处处长、国际教育学院院长张伟、国际教育学院书记王新、黎巴嫩圣约瑟夫大学孔子学院中方院长刘立以及来自黎巴嫩圣约瑟夫大学孔子学院18夏令营学员参加了开班典礼。开班典礼由张伟处长主持。

        在致辞中,副校长李铁君对此次来我校参加夏令营的学员表示欢迎,高度评价了孔子学院作为黎巴嫩学员学习汉语、了解中国文化的平台,在中文化交流和我校与圣约瑟夫大学合作中起到非常重要的作用。同时,他简要介绍了沈阳师范大学办学历史、学科特色,师资力量,办学规模等情况,指出我校在留学生培养方面经验丰富,留学生多次在全国汉语大赛中取得佳绩,国内外社会反响好。为期二周的夏令营活动将让18位黎巴嫩学子全面体验中国东北的风土人情,了解中国的文化氛围,将为他们的人生旅途增添一笔无形的财富,希望学员们在沈阳师范大学度过愉快而充实的暑期生活。最后,李铁君副校长为学员们赠送了印有沈阳师范大学字样的文化衫留作纪念。

        张伟处长向学员们介绍了此次夏令营的内容安排并提出了总体要求此次夏令营课程设置涵盖语言课、文化课、实地文化考察活动等三部分内容,此外还安排了太极拳、茶艺、京剧欣赏等中国传统文化课程,让学员们从各种角度欣赏精彩纷呈的中国文化。

        黎巴嫩圣约瑟夫大学孔子学院中方院长刘立,作为此次夏令营的带队老师,希望学员们可以充分利用此次夏令营的机会学习汉语,更加深入地了解中国,为自己的中国之行留下美好的记忆,在未来可以成为中黎两国的友好使者。

        夏令营的学员们也分别进行了自我介绍,讲述了自己的中国情缘,希望可以通过此次夏令营,提高自己的汉语水平,进一步加深对中国文化的理解。

        开班典礼结束后,学员们参观了辽宁古生物博物馆和司徒安雕塑园,美丽的校园景色给学员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合影留念

    参观古生物博物馆

    参观古生物博物馆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