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  校院新闻
  • 日本滨松市产业部代表一行访问我校

    文章来源:沈阳师范大学国际交流合作处(国际教育学院)作者:李子发布时间:2016-07-18 浏览次数:446

    会见现场中日双方就交流合作展开讨论
        2016年7月18日上午,日本滨松市产业部观光及城市推广科海外战略担当科长寺田晃一行访问了我校,国际交流合作处副处长、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王蕊接待了来宾。
    王蕊副院长发言
        王蕊副处长对寺田晃科长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她简要介绍了我校的办学历史、学科专业特色、国际交流合作以及国际教育学院发展现状等方面的情况。她指出,我校十分重视教育国际化,近年来,我校与日本高校交流的领域不断拓宽,合作的层次不断提升。希望通过本次访问,借助滨松市政府的影响力,搭建我校与滨松市高校合作、交流的平台,一方面为我校师生创造更多的赴日本高校交流学习、开阔视野的平台和机会,另一方面希望接收更多日本留学生来我校学习研修,推进国际汉语教学、推广中国文化。
    寺田科长发言
        寺田晃科长对我校的热情接待表示由衷感谢。他说,通过本次访问,见识了集传统和大气于一身的现代都市沈阳,了解到了文化底蕴深厚、教育资源丰富和师资力量雄厚的沈阳师范大学,实在不虚此行。希望本次访问能为沈阳-滨松这一对友好城市架起一座友好合作的桥梁,为促进两地高校的交流合作打下基础。除此之外,寺田晃科长还介绍了位于日本中部静冈县的滨松市的自然状况、产业发展和国际交流情况,并代表滨松市政府产业部发出邀请,希望我校师生能够通过短期研修及观光考察的形式拜访滨松,体验滨松独特的风土人情。  
        寺田晃科长一行还在副处长王蕊的陪同下参观了我院教学设施和留学生宿舍,旁听了在校留学生课程,对我院的汉语国际教育有了更深入、更立体的了解。
    王蕊副院长与寺田科长互赠纪念品
    滨松市产业部寺田科长一行与王蕊副院长在我院合影
    合影留念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