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首页  教育援外
  • 2016年非洲英语国家大学校长研修班在我校圆满结业

    文章来源:沈阳师范大学国际交流合作处(国际教育学院)作者:徐娜发布时间:2016-08-29 浏览次数:1093

        8月23日上午,由商务部主办,我校承办的2016年非洲英语国家大学校长研修班结业典礼在我校国际教育学院一楼大厅圆满举行。商务部国际商务官员研修学院党委副书记黄登平、辽宁省商务厅副厅长唐审非、辽宁省教育厅国际交流合作处处长张秀丽、辽宁省商务厅贸易促进五处处长张睿、商务部国际商务官员研修学院招标计划处项目经办张铭、我校副校长李铁君、国际教育学院院长张伟、副院长王蕊、金学丽、教育科学学院副院长王凤玉出席了结业典礼。结业典礼由国际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王新教授主持。
    李铁君副校长讲话
        李铁君副校长对研修班进行了项目小结,并对来自喀麦隆、肯尼亚、加纳、马拉维、南非、埃及等6个国家的14名学员圆满完成研修任务表示祝贺。他说,通过21天的研修学习,学员们不仅进一步了解了中国高等教育发展、中国高校办学理念、大学校长的职责等,还领略到中华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和独特魅力。希望此次研修班能够进一步促进中国与非洲英语国家间的相互了解与交流,搭建起我校与非洲英语国家大学间教育文化交流的平台,为进一步的友好合作做出积极贡献。
    辽宁省教育厅国际交流合作处张秀丽处长讲话
        张秀丽处长代表省教育厅对本次研修班顺利结业表示祝贺。她简要介绍了辽宁省非洲来华学生情况。她说,此次研修班的成功举办加强了中国与非洲国家之间的密切联系,拓宽了与非洲国家之间教育交流与合作的新途径,推动了国与国之间稳步而健康的交流合作,加深了非洲国家对中国高等教育及传统文化的了解,对深化相互间的友谊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辽宁省商务厅唐审非副厅长讲话
        唐审非副厅长代表省商务厅发言,他对商务部的充分信任表示崇高的敬意,对我校做出的大量工作表示衷心的感谢,并也希望我校以此为契机,不断积累经验,为今后举办更多、更高层次的援外项目奠定基础。
    商务部国际商务官员研修学院黄登平副书记讲话
        黄登平副书记代表主办单位中华人民共和国商务部对14位学员顺利结业表示热烈祝贺,对我校做出的大量工作表示感谢。他说,中国和非洲有着深厚的传统友谊,半个多世纪以来,双方政治关系密切,高层互访不断,人员往来频繁,经贸关系发展迅速,其他领域的合作也富有成效。中国向非洲国家提供了力所能及的援助,非洲国家也给予中国诸多有力的支持。真诚友好、平等互利、团结合作、共同发展是中非交往与合作的原则,也是中非关系长盛不衰的动力。
        来自喀麦隆布埃亚大学的副校长NALOVA PAULINE LYONGA教授代表学员发言,对辛苦付出的各位教师和工作人员表示由衷谢意。她说,通过21天的研修学习,进一步了解了中国高等教育的发展历程,深刻感受到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并希望以此为契机,与我校开展更加广泛深入的交流合作。
        王凤玉教授作为教师代表发言,她对能够参与本次研修班授课任务,感到非常荣幸,很高兴与大家共同度过充实而美好的时光。希望与各位学员共同深入探讨中非教育的异同,进一步加强教育领域合作。
        我校于文明书记、林群校长、王大超副校长、管理学院院长孙绵涛教授、科协主席孙河川教授、教育科学学院院长朴雪涛教授、徐涵教授、教育硕士研究生院副院长唐卫民教授等教育学领域专家分别做了专场讲座。本次研修班还聘请了校外4名全国知名教育专家讲学,北京大学高等教育研究所副所长施晓光教授、厦门大学副校长邬大光教授、大连理工大学高等教育研究所副所长姜华教授和辽宁大学党委书记周浩波教授分别为本期研修班做了精彩的专题报告。
        我校外国语学院专门派出近10名经验丰富的英语教师组成翻译团队,为本次研修班提供优质的翻译服务,承担了所有课程的现场口译工作。外国语学院学生干部组成了志愿者团队,为研修班提供良好的生活服务。
    黄登平副书记为学员颁发结业证书
        结业仪式上,黄登平副书记为学员颁发了结业证书,张睿处长、张伟院长向学员们赠送了纪念礼物。
        目前,我校已经成功举办了2016年非洲英语国家大学校长研修班等6期援外培训项目。目前已经有来自土库曼斯坦、赞比亚、马拉维、喀麦隆、加纳、埃及、南非等31个国家的117名学员顺利的完成了学业。取得了良好的社会反响,提高了沈师大的国际影响力,提升了国家的软实力,同时也使我校积累了许多宝贵经验,为今后举办更高层次的援外培训项目奠定了坚实基础。
    结业仪式合影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