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中国政府奖学金生、孔子学院奖学金留学生志愿者走进社区体验家庭文化

文章来源:沈阳师范大学国际交流合作处(国际教育学院)作者:李晓一、王琳琳发布时间:2016-12-01 浏览次数:777

    11月30日上午,沈阳师范大学中国政府奖学金生、孔子学院奖学金生22名留学生在国际教育学院王新书记、督学崔莉教授的带领下走进沈阳市陵东城建北尚社区体验社区家庭文化,留学生们分别来自俄罗斯、意大利、哈萨克斯坦、约旦等14个国家,共同参加沈阳市陵东城建北尚社区“N个1”特色项目志愿服务活动。
城建北尚社区书记张洪娟讲话
签署志愿服务共建协议书
志愿服务基地挂牌仪式
    活动伊始,王新书记与城建北尚社区张洪娟书记共同签署了留学生志愿者团队共建单位协议,双方共同为志愿服务基地挂牌。
国际教育学院王新书记讲话
    王新书记代表沈阳师范大学国际教育学院致辞。她首先向城建北尚社区的各位领导为我校留学生提供走进社区互动交流的机会表示由衷的感谢,希望通过本次活动,我校留学生能加深对中国文化及国情的了解,帮助他们更好地适应沈阳的学习生活。同时也表示今后我校与沈阳城建北尚社区将以此服务基地为依托,开展更为丰富多彩的交流活动,并诚邀大家有机会到沈阳师范大学来做客。
社区居民女声独唱《节日欢歌》
社区居民合奏《草原美》
赞比亚留学生康斯特表演舞蹈
布隆迪留学生钱博文演唱《蓝莲花》
    接着,留学生与社区居民齐聚社区活动室举行大联欢。社区居民为留学生们准备了具有中国特色的精彩节目,如京剧、女声独唱《节日欢歌》、乐曲五联奏及其他传统乐器演奏。留学生们也为社区居民精心准备了节目,印度尼西亚留学生廖善娘演唱了中国流行歌曲《听海》、布隆迪留学生钱博文演唱了歌曲《蓝莲花》、俄罗斯留学生亚娜等演唱了俄罗斯著名歌曲、赞比亚留学生康斯特表演了具有非洲特色的舞蹈,留学生们的表演博得了居民的阵阵喝彩。
留学生走进社区家庭
留学生体验包饺子
留学生学习中国书法
留学生赠送礼物
留学生与社区居民合影留念
    活动中最具特色的环节是留学生走进特色家庭开展交流互动,三个特色家庭分别是退休老干部家庭、中医世家、中国传统器乐演奏家庭。特色家庭为迎接我校留学生们的到来做了充分的准备,有的家庭为留学生现场制作了东北名菜拔丝地瓜,有的家庭教留学生们制作中国传统食物饺子,有的家庭带领留学生了解中国书法的博大精深。
    本次活动不仅进一步加深了我校中国政府奖学金生、孔子学院奖学金留学生对中国文化、民俗及国情的了解,增加他们对沈阳发展与和谐安居的感性认识,帮助他们更好地融入沈阳社会生活,同时也为了进一步促进文明社区建设,丰富居民的业余生活,切实有效地服务社会居民搭建了新平台。沈阳广播电视台对本次活动进行了现场采访和报道。
王新书记接受采访
赞比亚留学生康斯特接受采访
俄罗斯留学生亚娜接受采访
合影留念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