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沈阳市陵东城建北尚社区感受

文章来源:沈阳师范大学国际交流合作处(国际教育学院)作者:亚娜发布时间:2016-12-19 浏览次数:926

亚娜 俄罗斯 管理学院 企业管理专业 硕士研究生
    11月30日上午,我们学院的留学生们跟老师们在一起走进沈阳市陵东城建北尚社区体验社区家庭文化。社区居民为我们准备了中国特色的精彩节目,如京剧等。我特别喜欢已经退休的尊敬音乐家的传统乐器演奏。说到我们学校的节目,我们也为社区居民准备了各种各样的表演,我跟我的朋友抓住机会演唱了俄罗斯著名歌曲。对我们来说,这次活动不仅加深了对中国文化及国情的了解,还帮助我们更好地适应了沈阳的学习生活。
    在活动中最有意思的节目就是我们走进特色家庭开展交流互动,三个家庭分别是退休老干部家庭、中医世家、中国传统器乐演奏家庭。我走进了中医家庭,中医世家的两位家长很有礼貌,热情好客。他们跟我们聊天交流,充满了欢声笑语。 我周围的人越快乐, 我也会越快乐!  现在我可以自信地说:" 快乐也会传染呢" 
    社区居民对此次活动的评价也很高。几个家庭的主人表示此活动非常有意义。通过此活动可以让我们零距离接触中国家庭,感受中国家庭的生活习惯,饮食文化,感受家庭亲情,了解中国的经济发展,促进学生之间的交流,建立永久的国际友谊。其次,此次活动还为大家留下了许多美好的回忆和瞬间。
    此次活动让我受益匪浅,最重要的是还交到了一个好朋友,开心得不得了,希望下次还有这样的机会,我和我的朋友们都希望学校能够多多组织这样的活动,非常感谢学校为我们提供这样的机会。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