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汉语言专业本科毕业生赴大连外国语大学毕业教学实践

文章来源:沈阳师范大学国际交流合作处(国际教育学院)作者:芦珊珊发布时间:2017-04-28 浏览次数:1413

    4月26-27日,我院2017届15名本科生赴大连外国语大学参加毕业教学实践。国际教育学院院长张伟、书记王新、副院长金学丽、本四班班主任刘红英、教务管理科干事芦珊珊带领留学生们参加。大连外国语大学汉学院院长陈子骄、书记周玉琨、刘晓然副院长、韩蓉副院长等接待了我们。
    第一天早上师生们起早就赶往大连,下午抵达后首先参观了大连外国语大学的校园,随后双方领导和老师就本科生培养、孔子学院建设、如何发挥地缘优势、克服暂时出现的招生瓶颈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同时在优化师资结构,提高教师学位层次、加强科研学科建设等方面进行了广泛交流。与此同时,我院留学生们走进中国传统文化体验室,体验了扎染和皮雕的制作工艺。在老师认真的讲解和指导下,留学生们把自己的名字或想法融入到自己的作品中,收获了令人满意的作品,纷纷表达了对中国传统文化的喜爱。
    第二天上午,师生们分成四组,走进汉学院留学生课堂,体验了各个级别的汉语精读课和听力课课程。课堂上,学生们认真听课并记录,在不同的教学方式中,深入体会汉语文化的博大精深,进一步提高了自己的汉语水平。
    本次毕业教学实践加深了学生对汉语及中国文化的了解与学习,为留学生毕业生们的中国学习生活增加了绚丽的一笔。
师生合影
师生合影
参观校园
走进课堂
皮雕课
扎染课
扎染课作品
课堂掠影
课堂掠影
课堂掠影
课堂掠影
课堂掠影
课堂掠影
课堂掠影
课堂掠影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