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中韩大学生重走燕行路活动圆满举行

文章来源:沈阳师范大学国际交流合作处(国际教育学院)作者:芦珊珊发布时间:2017-09-18 浏览次数:873

    9月15—16日,“漫漫燕行路 友情无终点”——重走燕行路活动圆满举行。本次活动由辽宁省国际文化经济交流中心和中韩友好协会主办,沈阳师范大学国际教育学院协办。辽宁省国际文化经济交流中心邵迦秘书长、大韩民国驻沈阳总领事馆文化领事李慧卿领事、辽宁省中韩友好协会秘书长姜洪仁及其它工作人员,我校国际教育学院院长张伟、教务科老师芦珊珊、综合办公室老师李晓一与来自国际教育学院、文学院、软件学院的27名中韩学生共同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主要分为两天进行:
    9月15日早,启动仪式在沈阳师范大学国际教育学院进行,在辽宁省国际文化经济交流中心邵迦秘书长与大韩民国驻沈阳总领事馆李慧卿领事致辞后,辽宁省中韩友好协会秘书长姜洪仁与我校国际教育学院院长张伟为学生团队授旗,此次活动正式拉开序幕。
    到达丹东后,一行人先后参观了鸭绿江公路大桥、鸭绿江断桥、马市关帝庙、两关锁江、鸭绿江(江船)、九连城中江税务遗址、九连城城址。经过一天的参观,大家不仅去到了中朝边境,更是直观地感受到了朝鲜王朝向明清两朝派遣的外交使节长途跋涉的艰险,中韩两国学生在此过程中也渐渐熟络起来,大家都感触颇深,有的学生表示,走过这些地方,才明白自己了解的关于燕行路的历史十分有限,通过这次活动增长了很多知识。
    16日清晨,一行人由丹东五龙背出发先后参观游览了凤凰城边门,凤凰城(正门)、凤凰城城守尉旧址、连山关、摩天岭、甜水驿站、青石岭、辽阳白塔。值得一提的是,在参观凤凰城城守尉旧址时,我们有幸见到了长期几代为朝鲜使节做翻译的文家后人,文老先生为我们展示了珍贵的家谱,他表示自己的孙子目前也在学习韩语,希望可以将家族的事业传承下去。在青石岭,一行人徒步前进,切身体会到了当年走过燕行路的朝鲜使节们的艰辛与不易。
    此次活动将历史生动鲜活展示在大家眼前,回望明清两朝与朝鲜王朝的友好交往,两朝使者走过的路是艰难险阻的路,更是满含着和平愿景的路,在这条路上他们涓滴不弃地增进着两国间的友谊。通过本次活动中韩两国青年的交流,回顾历史,展望未来,成为传承和发扬中韩友好的使者,影响深刻,意义深远。
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现场
启动仪式合影留念
参观鸭绿江断桥
中国学生们
坐船看朝鲜
参观两关锁江
参观凤凰城城守尉旧址
徒步青石岭
参观辽阳白塔
参观辽阳白塔
接受辽宁电视台采访
接受电视台采访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