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首页  国际中文教育  孔院动态
  • 约旦安曼TAG孔子学院成功举办二胡音乐会

    文章来源:沈阳师范大学国际交流合作处(国际教育学院)作者:杨松芳发布时间:2017-10-13 浏览次数:565

     
        10月9日,由中国驻约旦大使馆主办、约旦安曼TAG孔子学院承办的“弓弦的问候”——刘光宇约旦二胡独奏音乐会在TAG孔子学院成功举行。中国驻约旦大使潘伟芳,TAG集团总裁塔拉勒•阿布•格扎拉,中国驻约旦政务参赞张海涛,TAG集团副总裁、孔子学院理事长鲁艾•阿布•格扎拉,约旦参议员莫因•索博,伊朗外交部长亚瑟拉•阿布•葛什等应邀出席活动。约旦当地民众、华人华侨、约旦各汉语教学单位的师生、家长等约150人观看了音乐会。
        潘伟芳大使在致辞中说,目前中国经济快速发展,中约两国在经贸、教育、文化等方面都保持着密切往来。今年适逢中约建交40周年,中国驻约旦大使馆举办了系列庆祝活动,进一步深化了双方了解与合作,加深了两国人民友谊。中国文化丰富多彩,二胡是中国的传统乐器,愿大家尽情享受中国二胡演奏家带来的二胡音乐会。潘大使感谢TAG集团和TAG孔子学院在中约教育文化交流方面做出的贡献。
    潘伟芳大使致辞
        TAG集团总裁塔拉勒•阿布•格扎拉在致辞中欢迎中国著名二胡大师刘光宇在TAG大学举办二胡音乐会。他说中国经济飞速发展,不久的将来会成为世界第一大经济体。中国领导人具有远见卓识,虚怀若谷,为世界的和平发展做出积极努力和卓越贡献。TAG集团与中国有着多方面的友好合作关系,TAG孔子学院是其中之一。未来,TAG孔子学院将会继续开辟中约多元教育文化交流,助力两国友好关系深入发展。
    TAG集团总裁塔拉勒•阿布•格扎拉致辞
        本次音乐会在节奏明快的五重奏《花好月圆》中拉开了序幕,顿时给现场带来了欢快热烈的气氛。随后刘光宇倾情演绎了《江河水》、《十面埋伏》、《兰花花》、《清明上河图》、《查尔达什》、《蚂蚁》、《茉莉花》、《赛马》等二胡经典曲目,他用炉火纯青的技巧和行云流水般的演奏,出神入化地展示出二胡丰富的中国文化内涵与艺术表现力,让观众在酣畅淋漓的聆听中感受中国传统民乐的魅力,现场掌声如潮。其中一曲充满异域风情的阿拉伯音乐引起观众强烈共鸣,所有观众跟着音乐节奏一起拍手,享受着中国音乐与阿拉伯音乐交融的独特魅力。
    刘光宇独奏
    音乐会现场
    音乐会现场
        演出结束后,TAG集团总裁塔拉勒•阿布•格扎拉向刘光宇赠送一份精美的礼物,表示深深的谢意。观众纷纷与演员合影留念。
    潘伟芳大使等与演员合影
        采访中很多观众表示,这是他们看到的最好的音乐会,令人震撼。演奏者不象是在演奏,而是二胡本身在诉说,他们感受到的是其中的故事,或忧伤,或浪漫。当然,是演奏者全身心的演绎带给他们如此神奇的音乐效果和感受。他们希望以后能经常有机会聆听中国的音乐会。音乐会以二胡为纽带,展现了中国传统文化艺术,促进了中约人民心灵沟通。
        新华社、中东新闻社、NBC等媒体对音乐会进行了现场采访和报道。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