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首页  国际中文教育  孔院动态
  • 约旦安曼TAG孔子学院教师参加中国驻约旦大使馆召开的学习十九大精神专题会议

    文章来源:沈阳师范大学国际交流合作处(国际教育学院)作者:杨松芳发布时间:2017-11-15 浏览次数:564

        11月10日,中国驻约旦大使馆为在约党员汉语教师和留学生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专题会议。中国驻约大使潘伟芳、文化参赞杨荣浩、文化处秘书郑琰、在约党员汉语教师和留学生以及部分非党员教师参加。会议由杨荣浩参赞主持。
        潘伟芳大使首先代表使馆感谢在约汉语教师在推广汉语教学和促进中约人文交流方面对中约双边关系发展做出的贡献。潘大使说,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的政治任务。然后他主要从十九大的意义、如何学习十九大精神、十九大的成果三个方面深入解读十九大报告。
    潘伟芳大使在解读党的十九大报告
        潘大使将理论与现实将结合,从不同角度解读了党的十九大的意义和学习的重要性。他说,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确立了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新目标,对于人类社会发展将具有重要的里程碑意义。潘大使结合国际国内形势,具体分析了十九大的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和历史意义。
        潘大使号召大家要深刻把握十九大的精神实质,原原本本、原汁原味地学习。我们要深刻领会十九大的重要思想、重要观念、重大创新和重大举措,聚焦到十九大重大决策的部署上。继续实行党风廉政建设,加强和深化党的领导,充分领悟党的十九大精髓。潘大使强调,学习十九大精神,要在学懂上下功夫,做到理论与实践、历史与现实、当前与未来相结合,深入领会习近平新时代的新思想和重大政治论断;在弄通上下功夫,把握十九大的各项战略部署,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在做实上下功夫,做好自己的本质工作,对外汉语教师要做好教育文化外交工作。
        之后,潘大使总结了十九大的主要成果,概括为四个方面:修改后的党章是我们党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与时俱进的指南针。最重要的政治成果是大会选举产生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再一次明确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在全党的核心地位。最重要的理论成果是确立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我们党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飞跃。最重要的实践成果是全面规划部署了到本世纪中叶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路线图和时间表,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提供了行动指南。
    学习交流会现场
        杨荣浩参赞在总结中说,潘大使给大家上了一堂精彩的党课,信息量大,内容丰富翔实,深刻剖析了十九大的伟大意义。我们教师和留学生应该相互沟通交流,按照党中央的要求全面、系统、深入学习,领悟实质,把握精髓,结合实际,推进工作。
        各位老师和留学生都表示本次学习受益匪浅,会后会继续认真研读反思十九大报告,尽力学深悟透其中的新思想、新论断、新方略和新部署。努力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做好自己的本质工作,切实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为实现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和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做出自己的贡献。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