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首页  国际中文教育  孔院动态
  • 黎巴嫩圣约瑟夫大学孔子学院举办“三巡”艺术巡演

    文章来源:沈阳师范大学国际交流合作处(国际教育学院)作者:刘立发布时间:2017-11-15 浏览次数:638

        2017年10月26日,孔子学院总部“三巡”艺术巡演在黎巴嫩圣约瑟夫大学成功举行。来自山东师范大学的艺术团为孔院带来了一场久违了的中国艺术盛宴。
        圣约瑟夫大学校长达卡什,中国驻黎巴嫩大使王克俭,黎巴嫩前驻华大使等政要出席。来自黎巴嫩社会各界,中国驻黎巴嫩维和官兵部分代表和当地华人华侨约500人到场观看演出。
        在一个多小时的演出中,山东师范大学的师生们表演了舞蹈、乐器、武术、京剧等节目,其中包括阿拉伯风格的舞蹈《撒拉玛》、唢呐独奏《百鸟朝凤》、武术《中国功夫》、小提琴独奏《梁祝》以及京剧《贵妃醉酒》等。精彩的节目不时赢得观众阵阵掌声。
        演出正式开始前,孔子学院外方院长侯卡耶姆接受了黎巴嫩当地电视台的采访,向媒体介绍了本次演出活动。演出结束后,圣约瑟夫大学校长萨利姆·达卡什向山东师范大学艺术团颁发了特别贡献奖。
        本次巡演是中国国家汉办针对海外孔子学院举办的巡讲、巡演和巡展“三巡”活动的一部分,旨在宣传和推广中国文化。艺术团此行共赴4个国家巡演,第一站是阿塞拜疆,接下来还要去塞浦路斯和阿联酋。
        黎巴嫩圣约瑟夫大学孔子学院是中东地区第一所孔子学院,国内合作大学是沈阳师范大学,目前有5位中方教师。2017-2018学年第一学期共有156名学生注册,创历史新高。孔院已经连续四年在赛达(Saida)和的黎波里伯(Tripoli)开设了2个教学点。今年又第一次和法兰萨银行(Fransa Bank)合作开设了商务汉语。
    中国大使王克俭和圣约瑟夫大学校长达卡什出席巡演
    开场舞蹈《欢欣鼓舞》
    二胡独奏《一枝花》
    体育舞蹈《京戏人生》
    武术《中国功夫》
    器乐合奏《中国风韵》
    舞蹈《秦俑魂》
    京剧《贵妃醉酒》
    体育舞蹈《萨拉玛》
    小提琴独奏《梁祝》
    达卡什校长向山东师范大学颁发特别贡献奖
    演出照片
    孔院教师合影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