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  校院新闻
  • 2018年中国、韩国、墨西哥国际文化日活动在我院精彩落幕

    文章来源:沈阳师范大学国际交流合作处(国际教育学院)作者:崔宁宁发布时间:2018-01-19 浏览次数:655

        1月18日下午,伴着美丽冬日美景,2018年中国、韩国、墨西哥国际文化日活动在国际教育学院一楼大厅拉开帷幕。在我院学习的韩国敬仁女子大学短期班、韩国灵山大学护理系汉语短期研修班、韩国顺风留学院短期班、墨西哥国立自治大学汉考国际冬令营的百余名学员们参加了本次活动。本次活动邀请到沈阳关氏皮影、沈阳“面人汤”、李氏糖人、李氏掐褶纸的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为我校师生带来了一场精彩的展示、展演活动。主持人由我校赞比亚留学生康斯特担任。
        留学生们欣赏了沈阳关氏皮影的表演,亲身参与了糖人、面人、掐褶纸的学习和体验,墨西哥国立自治大学和韩国敬仁女子大学的同学们带来了具有本国家本民族特点的舞蹈表演,墨西哥的同学们还展示了传统的墨西哥服装和发饰。
    观看皮影戏
    和“面人汤”非遗传人合影
    和李氏掐褶纸非遗传人合影
        本次活动让来自韩国和墨西哥的师生们亲身体验了中国传统文化,大家对现场活动表现出浓厚的兴趣,对展示作品爱不释手。活动结束后师生们都对辽宁的非遗项目有了更直观深入的了解,希望能够接触更多的非遗项目,更多的了解中国博大精深的传统文化。留学生们通过丰富多样的表现形式展示了本国家、本民族的特色文化魅力和独有艺术风格,将活动不断推向新的高潮,欢呼声与掌声伴随着在场观众们的高涨热情此起披伏。
        节目展示后,大家共同动手制作并品尝了中国传统美食饺子,分享了彼此的喜悦与欢乐,交流了学习感受与心得,架起了友谊的桥梁,度过了美好而难忘的时光。
    体验皮影戏
    学习糖画技艺
    学习捏面人
    墨西哥国立自治大学学生表演墨西哥舞蹈
    韩国敬仁女子大学学生表演韩国舞蹈
    合影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