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  校院新闻
  • 北海道教育大学中国语言文化短期班开班仪式在我院举行

    文章来源:沈阳师范大学国际交流合作处(国际教育学院)作者:李子发布时间:2018-03-08 浏览次数:721

     

      201835日下午,北海道教育大学中国语言文化短期班开班仪式在我院举行。国际教育学院张伟院长出席仪式,来自北海道教育大学的8名学员参加。仪式由带队老师李子主持。

      张伟院长在仪式上致辞。他向学员们介绍了我校的办学历史、教学和发展概况、留学生教育、国际交流等方面的情况。他说,我校从1988年与日本北海道教育大学缔结友好学校关系,外国语学院日语系先后有140名师生到北海道教育大学研修学习,两校至今保持着密切的交流与合作关系。他表示对本次短期交流的学习成果充满期待,希望在我校交流期间,学员们除了学习汉语之外,通过体验京剧、民乐、武术等文化课程,领略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成为中日友好交流的使者。

      8名学员来自北海道教育大学的3个校区。他们在仪式上一一用汉语做自我介绍,用简单的汉语表达了对汉语和中国文化学习的渴望,并期待可以利用本次短期留学的契机,体验沈阳的城市风采和美食文化。

      仪式结束后,张伟院长向学员赠送“北海道教育大学&沈阳师范大学友好学校缔结30周年纪念”T恤,并与学员合影。

    合影

    开班仪式现场

    学生做自我介绍

    张伟院长向学员赠送两校建交30周年纪念T恤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