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首页  国际中文教育
  • 安曼TAG孔子学院“孔子学院日”活动精彩绽放

    文章来源:沈阳师范大学国际交流合作处(国际教育学院)作者:杨松芳发布时间:2018-10-15 浏览次数:274

    924日,安曼TAG孔子学院携手教学点剑桥学校举办中国文化艺术节,共同庆祝“孔子学院日”。剑桥学校校董萨米尔·哈迈德、校长迪亚娜·艾弗兰吉、沈阳师范大学理事会代表团贾玉明书记一行、TAG孔子学院全体职员出席活动,约800名师生参与这次文化盛会。中央电视台记者对活动做了现场直播。

    早上9点,伴着优美的中国音乐,彩色灯笼、气球、中国结、中国龙等装饰让校园充满浓郁的中国元素,更加引人注目的是全校师生都穿着旗袍等中国服饰,有的学生衣服上还印着自己的中文名字、中国国旗和中国龙图案。

    本次文化节从内容设计到活动呈现,都体现了中约教师的聪明智慧与合作精神。室内活动包括汉语公开课和师生文艺表演,室外活动包括中国和阿拉伯书法、太极、茶艺、折纸、扇子、插花等手工制作、中国龙拼图、3D打印、中国和阿拉伯美食、各种游戏、脸谱绘制与化妆、“我的小花园”绿植欣赏、乐器演奏等。漫步校园,犹如徜徉在文化交融的大花园,一切令人赏心悦目。

    中国文化艺术节是TAG孔子学院“孔子学院日”系列庆祝活动之一。孔院本部举办了汉语体验课、孔院教学文化活动图片展、“TAG孔子学院,我想对你说”主题作品展、绘画展等。10月3日,伊本·鲁士得学校师生将应邀来TAG孔院参观并体验汉语课和文化活动;10月8日和9日,TAG孔院将走进约旦著名的学校安曼学院举办大型的“快乐中国日”活动,届时将有1280名师生参与活动。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