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首页  国际中文教育
  • 伊本·鲁士德国立学校师生参访安曼TAG孔子学院

    文章来源:沈阳师范大学国际交流合作处(国际教育学院)作者:杨松芳发布时间:2018-10-15 浏览次数:272

    10月3日,伊本·鲁士德国立学校的14名小学生及两位带队教师参访了TAG孔子学院,孔院中方院长杨松芳、外方院长马谋恩及教师热情接待来访嘉宾。

     

    孔院为来访师生精心设计了丰富多彩的活动,包括中国语言文化体验课,中国书法,中国传统服饰,中国儿童图书,中国传统游戏,涂色京剧脸谱等。

     

    首先,外方院长玛穆恩用阿拉伯语对孩子们和老师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抛出几个简单的小问题,引起孩子们对中国的兴趣。

    接下来,铉刚老师给孩子们上了一节快乐的中国语言文化体验课。他用精美的ppt给孩子们图文介绍了中国,孩子们对中国的长城、熊猫、武术、美食等表现出浓厚的兴趣。铉老师还教给学生“你好”、“谢谢”、“再见”等日常用语以及数字1-10的念法。孩子们纷纷与老师互动,课堂气氛非常活跃。

         书法体验课上,孩子们对毛笔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并在老师的指导下,学习写汉字“一”和“永”。铉教师用毛笔给每个小朋友写一个中国名字并赠送给他们,孩子们因为自己有了中文名字感觉好开心并表示拿给家人看。    此外,小朋友们试穿了中国传统服饰并拍照,也喜欢跟着老师阅读儿童读物。游戏环节,他们体验了筷子夹豆、七巧板、跳绳、翻绳、踢毽子等中国传统游戏,玩得十分开心。    最后,孩子们一起拿起五颜六色的蜡笔给京剧脸谱涂色,这是他们第一次体验这样的活动,觉得新奇又有趣。    美好的时光总是短暂的,两个多小时的活动结束后,孩子们依依不舍,若不是带队老师再三催促,孩子们仍不愿放下手中的画笔。孔院中方院长杨松芳为孩子们准备了精美的小礼物——中国特色书签。孩子们微笑着纷纷用刚才学过的汉语说“谢谢”。带队教师也向TAG孔院表达了诚挚的谢意,说通过孩子们的反应可以看出本次活动圆满成功,通过这次活动,孩子们不仅收获了快乐,更喜欢上了中国语言和文化,爱上了中国。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