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  校院新闻
  • 我校留学生参演“辽宁省高校留学生文艺汇演”

    文章来源:国际教育学院作者:王琳琳发布时间:2018-11-12 浏览次数:336

    1118日晚,由辽宁省教育厅主办的辽宁省高校留学生文艺汇演在沈阳音乐学院音乐剧场举行。辽宁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徐少达、辽宁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主任应中元、沈阳音乐学院党委书记张建华、辽宁省教育国际交流协会会长李树森、教育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司留学处处长安延、辽宁省公安厅出入境管理局副局长梁启民、辽宁省教育厅副厅长花蕾、美国、韩国、日本、德国、朝鲜驻沈领事馆以及辽宁省各高校领导出席并观看了此次文艺汇演,我校副校长韩国海出席演出,来自辽宁省各高校的留学生为此次演出献上了精彩纷呈的节目。

    演出共分为四海一家、丝路筑梦、情聚辽宁三个篇章,我校来自越南的9名中国政府奖学金留学生,在我校戏剧艺术学院专业教师的指导下,经过刻苦排练,为大家完美呈现了京剧名段《贵妃醉酒》。此节目的最大亮点在于由越南男同学阮胡兴盛为大家反串演唱女声腔,表现了杨贵妃喝醉酒以后,自赏怀春的心态,凸显了杨贵妃的柔情,展现了我校留学生对中华传统文化的理解与热爱。

    此次辽宁省高校留学生文艺汇演旨在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展现辽宁改革开放40年以来在经济、文化、教育等方面取得的发展成就,增进来华留学生对辽宁省优秀历史文化和改革开放成果的认识及了解,展现来华留学生风采和面貌。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