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  校院新闻
  • 副校长韩国海会见日本北海道教育大学副校长横山吉树一行

    文章来源:国际教育学院作者:李晓一发布时间:2018-12-26 浏览次数:215

    1225日,日本北海道教育大学副校长横山吉树、国际交流合作中心副主任大桥贤一、国际科中国项目负责人长野江实一行访问我校,副校长韩国海会见了来宾。国际交流合作处处长张伟、外国语学院党总支书记彭学刚等陪同会见。

    韩国海副校长对初次来访的横山吉树副校长一行来访我校表示热烈欢迎,他简要介绍了我校近些年来在专业建设、学科建设、队伍建设以及国际交流合作等方面取得的成绩。他说,北海道教育大学是我校的第一所友好学校,今年恰逢两校建立友好合作关系30周年,横山副校长一行对我校的访问,对于推动我校国际化办学的进一步发展具有非比寻常的意义。三十年来我校办学规模不断扩大、办学质量不断提高、办学声誉不断提升,与北海道教育大学的合作是我校国际交流合作的源头和起点。他对北海道教育大学对我校一直以来的支持与认可表示由衷感谢。韩国海强调,回顾两校交流的历史以及多年合作所取得的丰硕成果,是值得双方庆贺和珍惜的,展望未来,两校有着更加宽广的合作空间。在中国进一步扩大改革开放的新时代,在两国政府相关政策的助推下,双方更要抓住发展机遇,秉承合作共赢的初心,继续传承美好友谊,拓展合作办学的层次与深度,为两校共同发展做出新的贡献,创造更多新的成果。

    横山吉树副校长对我校的热情接待表示由衷感谢,他说在两校交流合作30周年之际访问沈阳师范大学感到非常荣幸,对沈阳师范大学为两校师生交流提供的平台和机会感谢由衷感谢。上周末在北海道教育大学举办的纪念双方合作30周年的交流会活动成功举办,对促进两校交流和发展有很大帮助,希望通过两校的共同努力,继续谱写两校友好交流新篇章。会谈中,横山副校长还对日本近期在教育招生录取方面实施的新政策作了详细的说明。

    会见后,我校和北海道教育大学建立友好学校30周年纪念座谈会在我校国际教育学院会议室举行。管理学院副院长王海燕、书法教育研究所所长杨宝林、外国语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王艳彪以及曾赴和即将赴北海道教育大学学习研修的师生代表、北海道教育大学来我校交流学习的日本留学生代表10余人参加了座谈会,就双方师生留学经历与收获交流了心得体会,并观看了两校友好交流30周年纪念视频短片,追溯了美好回忆,表达了对两校携手共进的美好祝愿。

    横山吉树副校长一行来访期间还参观了我校辽宁古生物博物馆、图书馆等。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