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  校院新闻
  • 2018年度我校教育国际化工作十件大事

    文章来源:国际教育学院作者:发布时间:2018-12-29 浏览次数:334

    一、中外联合培养博士项目正式开班。

    1016日,我校与美国密苏里大学圣路易斯分校首届联合培养教育博士项目开学典礼在我校举行,招收首批博士研究生15人,助推了学校学科专业建设,提高了我校教育国际化的层次和水平。

    二、拓展了与法国高校深度合作,与德国高校建立友好关系实现零的突破。

    626日至72日,党委书记贾玉明率团访问法国、德国四所高校,拓展了我校与法国阿尔图瓦大学的深层次合作,与北豪森应用科技大学、德累斯顿国际大学等建立友好关系实现了零的突破。

    三、续签了2018-2023年共建约旦安曼TAG孔子学院协议。

    922日到28日期间,党委书记贾玉明率团赴约旦参加TAG孔子学院第十届理事会,与TAG集团总裁塔拉勒·阿布·格扎拉先生续签了TAG孔子学院下一个五年的合作协议。

    四、获批国家汉办/孔子学院总部外派汉语师资岗前培训入围单位。

    8月末,我校获批国家汉办/孔子学院总部外派汉语师资岗前培训入围单位。不仅为我校今后提升办学资源效益打下了良好基础,也为我校发挥汉语国际推广和优秀中华文化传播作用抢占了先机。

    五、首次获批国家留学基金委出国和来华奖学金项目。

    1月,我校首次获批国家留学基金委优秀本科生国际交流项目实施院校;86日,获批中欧、中美学分生专项奖学金项目,名额共计85人次,资助额度49万元人民币。

    六、获批辽宁省来华留学教育示范高校。

    96日,获批辽宁省教育厅支持建设的“汉语教学+中华文化传播”辽宁省来华留学教育示范高校,获得经费10万元。对增进留学生对中国文化和辽宁地方人文历史的理解提供了支撑与平台。

    七、我校留学生荣获全省中文比赛特等奖。

    628日,作为辽宁省教育国际交流协会来华留管分会会长单位,承办了辽宁省教育厅主办的“感知中国·律动辽宁”全省留学生中文比赛,我校越南留学生阮胡兴盛荣获特等奖。

    八、获批国家留学基金委2018年“感知中国”社会实践与文化体验品牌活动和中国政府奖学金来华留学生社会实践与文化体验活动基地。

          我校自2015年以来连续承办国家留学基金委中国政府奖学金生“感知中国”社会实践与文化体验活动,扩大了辽宁来华留学工作的社会影响力,2018年获批该项活动的品牌活动。

    我校作为辽宁省来华留学管理分会会长单位,与盘锦大洼区共建留学生研学游基地多年,为国际学生感知中国文化与风土人情搭建了良好平台,盘锦大洼区因此获批为该项活动基地。

    九、援外培训项目取得新进展。

    74日至31日,首次承办商务部援外培训项目“阿拉伯地区本土汉语教师研修班”,来自埃及、黎巴嫩、约旦的3个国家的17位学员圆满结业,促进了我校与阿拉伯国家高校间的互动交流。

    十、留学生招生总数继续保持千人规模。

    2018年留学生教育继续以稳定规模、扩大学历生比例,培育英文授课,规范管理,办出特色为主要思路。全年累计招收63个国家的长短期国际学生1030名,涵盖17个学院的31个学科专业。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