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首页  国际中文教育  孔院动态
  • 黎巴嫩圣约瑟夫大学孔子学院全体中方教师受邀参加中国驻黎维和部队汉语教学研讨会

    文章来源:国际教育学院作者:许洋发布时间:2019-02-24 浏览次数:771

    2019217日,位于黎巴嫩最南端的中国驻黎维和部队举办了汉语教学研讨会,并诚挚邀请了圣约瑟夫大学孔子学院全体中方教师出席。孔子学院中方院长张立英副教授带领全部四名中方老师参与了本次研讨会。中国驻黎维和部队相关汉语教学负责人参与并主持了会议。

    近年来,中国驻黎维和部队分别在联合国驻黎司令部和黎巴嫩南方小城某私立小学开展了义务汉语教学项目。作为黎巴嫩唯一一个面向全社会的官方汉语教学机构,圣约瑟夫大学孔子学院毫不犹豫地为中国驻黎维和部队的汉语教学提供各种技术支持。在本次汉语研讨会上,该私立小学汉语教学的负责人,首先向大家做出了过去三个月里的汉语教学成果汇报,并提出了相关问题。比如课程设计问题,教学进度的问题,教学材料短缺的问题等。随后联合国驻黎司令部的汉语教学负责人也对他们开展的汉语教学情况做出了汇报,并提出了目前教学中存在的问题。孔子学院中方院长张立英副教授认真记录着他们汇报的教学成果,并对每个问题都提出了解决方法。最后,张院长强调中国驻黎维和部队的汉语教学是对孔子学院汉语教学的大力支持,也是另一个中国在黎的官方机构对孔子学院汉语教学的呼应。张院长表示孔子学院将继续无条件支持中国在黎维和部队的汉语教学项目,并希望维和部队与孔子学院一直合作下去,携手打造黎巴嫩汉语教学的美好明天。

    中国驻黎维和部队官兵任期为一年。但是因为孔子学院的大力支持,每一任维和部队都坚持着汉语教学项目。随着与孔子学院合作的不断深入,维和部队除了从孔子学院得到技术支持外,未来还计划将教员送到孔子学院进行培训。相信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黎巴嫩的汉语教学会越来越好。

     

    中国驻黎维和部队汉语教学研讨会议现场

     

    圣约瑟夫大学孔子学院中方院长张立英副教授认真聆听官兵的发言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