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  校院新闻
  • 我校师生赴法国阿尔图瓦大学参加语言文化冬令营

    文章来源:国际教育学院作者:发布时间:2019-03-04 浏览次数:203

    沈阳师范大学2019年度法国阿尔图瓦大学语言文化冬令营,于2019115日至126日期间在法国阿尔图瓦大学举办。我校来自戏剧艺术学院、美术与设计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国际商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法学院、外国语学院的12名学生参加了冬令营,冬令营由国际交流合作处李晓一老师和法国阿尔图瓦大学中方代表高萍老师带队前往。

    本次冬令营为期12天,内容包含法语语言课程、法国文化讲座、校园生活体验、著名景观参访等。在阿尔图瓦大学阿尔斯校区,师生们通过风趣生动的法语课堂,学习了简单的日常交流实用法语以及法国饮食文化、红酒文化等,感受到法国高校的授课方式与课堂氛围。午间,在学校的学生自助食堂品尝了法国餐食,亲身尝试了法国的用餐方式。在阿尔图瓦大学国际交流合作处负责老师的带领下,全体营员参观了学校图书馆、戏剧学院、外语学院等校园景观,与孔子学院学习中文的法国学生进行了交流,结交了国际友谊。随后,在阿尔斯市政厅和钟楼英雄广场开展了课堂实践,学习了阿尔斯市的历史故事和民俗文化等。期间,阿尔图瓦大学国际交流合作处副处长Georgeta BREABAN女士和对外法语专业负责人与我校师生见面并进行了交流。结业典礼上,阿尔图瓦大学教授为冬令营全体师生颁发了结业证书与短期留学学习证明。

    在告别了阿尔斯市后,全体营员走进富有历史积淀的城市里尔,漫步于戴高乐广场和老城区,感受到文化积淀浓厚的石板路的魅力;观赏了典型的17世纪风格建筑,被道路两旁建筑的佛兰德风情所感染;参观了拥有浮雕、雕塑和中世纪及文艺复兴时期知名作家作品的里尔美术馆,感受到欧洲历史文明与艺术的完美结合。

    最后,全体营员来到了法国的首都和最大城市,也是法国的政治、经济、文化和商业中心,世界五个国际大都市之一——巴黎,灿烂悠久的历史文化在这里展现,时尚创新也在这里迸发。营员们被初见埃菲尔铁塔时的壮观景象所震撼,流连于塞纳河畔的风韵和雅致;沉浸在世上第一无二的艺术博物馆——卢浮宫,现实主义、印象主义、象征主义等流派大师作品云集的奥赛博物馆,感受令人难以置信的艺术创造力和西欧独特的艺术魅力;走过凯旋门、巴黎圣母院、圣心大教堂,感受古老的文化风韵;走在繁华熙攘的香榭丽舍大街,感受到法式奢商气息;参观凡尔赛宫的富丽堂皇,蒙马特高地的历史感……在短暂的12天时间里,我校师生不仅掌握了简单实用的法语会话,体验到地道的法国传统文化,感受到欧洲校园文化魅力,领略到法国不同城市的风土人情,还从人文历史、文化艺术、社会发展、饮食、交通等多个方面感知了法国的生活,不仅增强了我校师生对法国高校的了解和认识,提高了对于法国语言文化的学习兴趣,留下了深刻难忘的回忆,更拓宽了国际视野,增长了眼界学识。

    据悉,法国阿尔图瓦大学于2018年与我校建立校际友好关系,本次冬令营的顺利实施,实现了我校师生赴法国高校开展短期研修项目零的突破,为两校未来进一步开展深层次、多领域的交流合作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