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  校院新闻
  • 我院举行落实“理论学习质量提升年”集体专题学习会

    文章来源:国际教育学院作者:发布时间:2019-03-08 浏览次数:169

    37日下午,我院举行落实“理论学习质量提升年”集体专题学习会,学院领导班子及全体教职工参加了会议。国际教育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彭学刚主持会议。

    张伟院长首先做解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报告,与大家重点分享了习近平教育思想的学习与体会,从教育的定位、教育的首要问题和根本任务、中国教育的本质、中国教育怎么办、党的领导是办好中国教育的最根本保证、重视教师在教育发展中的决定性作用、教育的评价导向等七个方面诠释了习近平教育思想的理论体系。在此基础上,结合我院/处工作实际强调教育对外开放工作关键在于提升质量,要围绕学校重点发展学科及专业,积极引进“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智力资源和高水平海外人才,开展联合科学研究,实施多层面、宽领域的国际交流项目,服务学校“双一流”建设,积极响应辽宁省教育厅主办的建国70周年主题系列活动,为推进学校各项事业改革发展和服务辽宁发展振兴贡献力量。

    彭学刚书记向大家传达了学校出台的《沈阳师范大学2019年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安排意见》和《沈阳师范大学党员干部“理论学习质量提升年”活动实施方案》文件精神,就学习目标、学习内容、学习方式、学习阶段和学习要求进行了解读,强调要进一步落实学校党委提出的“强师德、精业务、比奉献”目标要求,并对我院落实“理论学习质量提升年”活动计划做出了安排。希望全体教职员工充分利用好《学习强国》平台,加强自主学习,争做先进优秀。最后,彭书记带领大家共同学习了《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强调要把立德树人落到实处,按照准则严格要求自己,不断提升理论学习水平,做合格优秀的国际汉语教师。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