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  校院新闻
  • 日本北海道教育大学中国语言文化短期班顺利结业

    文章来源:国际教育学院作者:发布时间:2019-03-15 浏览次数:293

    315日下午13:30, 日本北海道教育大学中国语言文化短期班结业式在我院举行。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金学丽,教师代表屠爱萍和来自北海道教育大学札幌、函馆、旭川、岩见泽四个校区的5名学员出席了结业式。结业仪式由带队教师李子主持。

    本次短期班从33日开始至316日结束。学院领导非常重视本次短期班,除了汉语课程以外,还精心安排了武术、京剧鉴赏、中国画和乒乓球等中国文化课程。学员们通过这些课程,提升了汉语能力,对中国文化有了进一步的了解。课外,学员们走进外国语学院日语系课堂,和中国学生互动交流,结交了中国朋友;参观了辽宁古生物博物馆博物馆。周末,学员们游览了沈阳故宫、北陵公园、太清宫等知名古迹,对沈阳的地域文化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

     结业式以满载着短期班期间学员们学习和生活回忆的短片启幕。随后,5名学员一一发言。上野智子说:“我对中国的兴趣因古诗而起,来到中国愈发感受到汉语的魅力”;千叶朱华说:“能够亲眼看到不同于日本的中国,这里有有问必答的老师,有充满正能量的各国同学,是我最舍不得的记忆”;越田未都纪说:“作为第一次海外之旅我选择了中国,能站在另一个角度看自己的祖国,也收获了只有身临其境才能得的知识和经验”;见入将太说:“无论在校园里还是在城市中,每一个人都善意、耐心地待我,十分感动”;冈琴野说:“我庆幸第一次出国就选择中国,未来我会继续学习汉语!”……言语中尽是深深的感动和满满的不舍。


    随后,我院教师代表屠爱萍发言。她说:“两周的时间虽然短暂,但通过和大家的朝夕相处,我看到你们对待学习的态度十分认真,参加各项活动非常积极,令我印象最深刻的是,你们写的汉字工整又漂亮,希望你们有朝一日再回到沈阳师范大学留学!”

    金学丽副院长为结业式做总结发言。她首先恭贺学员能够顺利结业,并在发言中说:“北海道教育大学作为与我校关系最为密切的友好学校,多年以来一直派遣留学生到我校留学。日本留学生认真、积极、向上、自制力强的特点,在你们五位同学身上体现得淋漓尽致。希望你们回国后,把在沈阳所见、所学、所感,传达给你们的亲人、朋友。日本是中国一衣带水的友好邻邦,中日友好的未来寄托在青年人身上,希望你们作为两国友好的民间使者发挥自己的作用。走进沈师门,永远是沈师人,沈阳师范大学的大门永远向你们敞开!”

    随后,金学丽副院长为学员颁发结业证书并合影留念。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