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  校院新闻
  • 黎巴嫩圣约瑟夫大学孔子学院联合维和部队共同慰问当地师生

    文章来源:国际教育学院作者:发布时间:2019-03-18 浏览次数:948

    当地时间314日,黎巴嫩圣约瑟夫大学孔子学院联合中国第十七批赴黎维和部队建筑工兵分队到黎巴嫩鲁迈什公立学校展开慰问交流活动,受外方院长侯卡耶姆博士(Dr.Hokayem)的委派,圣约瑟夫大学孔子学院中方院长张立英副教授与中方教师王钰前往黎以边境鲁迈什地区参加了本次慰问活动。

    鲁迈什公立学校有200多名当地学生,同时也承担了200多名叙利亚难民学生的教学义务。活动开始后,中国驻黎维和部队建筑工兵分队队长朱源中校与学校校长亨利·阿拉米尔(Hena  Alamil)分别致辞,校长向队长赠送纪念品,圣约瑟夫大学孔子学院中方院长张立英向校长赠送字画。仪式现场,维和官兵给学校师生带来了中华醒狮、民族舞蹈、中华武术、古筝表演等中国传统文化节目,精彩的表演不时引来师生阵阵掌声。在教室里,维和分队的领导、孔子学院的中方教师给叙利亚难民营的学生发放了书包和文具用品。孔子学院中方教师王钰现场与叙利亚难民学生进行汉语学习互动,让孩子们切实体会到了汉语的语音与文字魅力。

    黎巴嫩圣约瑟夫大学孔子学院中方院长张立英说:“中国军队能参加联合国的维和事业,充分地展示了我们国家的军队是一支威武之师,维和部队又同当地居民保持着很融洽的关系,充分地体现了中国军队的传统,军民鱼水一家亲的文化底蕴,也充分展示了我们国家的军队是一支文明之师。通过这样的一个活动,维和部队展示了中华当代军人的风采,使我深受鼓舞。孔子学院也会在未来的工作当中发扬这种爱岗敬业的精神,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的声音。”

    尽管叙利亚的战争已经接近尾声,但是叙境内局势仍不稳定。仍有数以百万的难民滞留在黎巴嫩境内。希望这次慰问活动不仅能增进中黎之间的友谊更能给远离家园的叙利亚难民儿童带来一些温暖和慰藉。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