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  校院新闻
  • 我校第二届国际文化节成功举办

    文章来源:国际教育学院作者:发布时间:2019-04-28 浏览次数:141

    426日,由国际教育学院和校团委联合举办的第二届国际文化节在国际教育学院楼前广场举行,来自45个国家的300多名留学生,部分中国学生和外校留学生,以及国际教育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了此次活动。

    在活动现场,国际教育学院彭学刚书记指出,本次活动旨在向同学们展示各国文化,让大家近距离了解彼此的风土人情,增进中外学生之间的了解和交流。我校留学生教育一直秉持“语言+文化+技能”人才培养模式,倡导多元文化共享的教育理念。留学生们展示自身文化,共享彼此文化,继而产生了解中国文化的意愿。我校还将以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为契机,举办摄影、征文比赛等系列活动,努力搭建讲好“中国故事”、“沈师故事”的平台。

    本次活动共有15个国家的留学生精心布置了展位,他们不仅亲手烹饪了本国的传统美食,还准备了传统服饰供大家体验。来自英国、俄罗斯、印度、越南、约旦、黎巴嫩、也门等国家的留学生表演了丰富多彩的歌舞节目,大家载歌载舞,活动现场气氛热烈。不同的国家,相同的热情,不同的文化,相同的精彩。

    活动最后,国际教育学院书记彭学刚、国际交流合作处副处长王蕊为组织和参加此次活动的中国学生会、留学生会及各国优秀留学生代表们颁发了荣誉证书。

    四个多小时的文化节活动于16时落下帷幕。各国留学生们不仅为我们带来了视觉和味觉的享受,更丰富了校园文化,促进了多元文化的融合,也为我们架起了通往国际化的桥梁,在校园中形成了良好的文化氛围。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