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  校院新闻
  • 我校韩国海副校长出席阿拉伯国家孔子学院联席会

    文章来源:国际教育学院作者:胡泊发布时间:2019-05-05 浏览次数:235

    为促进阿拉伯国家孔子学院可持续发展,提高办学质量,当地时间427日、28日,由国家汉办/孔子学院总部主办,迪拜大学孔子学院承办、宁夏大学协办的阿拉伯国家孔子学院联席会议在迪拜举行。来自阿拉伯国家1018所孔子学院/课堂中外方合作院校的80余名中外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孔子学院总部副总干事郁云峰、阿联酋教育部次长亚哈亚、迪拜大学巴斯塔基校长、中国驻迪拜总领事馆谭理代总领事以及宁夏大学党委书记李星教授作为嘉宾出席了此次会议并在开幕式上致辞。按照孔子学院总部要求,我校韩国海副校长代表学校出席了此次会议,并在闭幕式上代表与会中方院校进行总结发言,他表示,未来孔子学院将继续加强内涵建设,并按照总部要求,以内涵发展、特色发展和高层次发展为今后工作的落脚点和努力方向,实现区域群体效应,打造阿拉伯地区孔子学院品牌,促进中阿文明的深度融合。

    图一:我校代表与孔子学院总部郁云峰副总干事和迪拜大学巴斯塔基校长合影

    图二:我校韩国海副校长代表中方院校致辞


    此次会议议题丰富,与会代表围绕“孔子学院协同合作发展”“孔子学院绩效管理”“孔子学院可持续发展”等议题进行了案例分享和分组研讨。北京语言大学、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宁夏大学、上海外国语大学以及沈阳师范大学等中方院校的校领导参与了中方院校校长座谈会,介绍了各自孔子学院的办学特色,同时围绕“构建阿拉伯国家孔子学院中方院校协同合作机制”为主题进行了座谈交流。

    图三:中方院校座谈会

    会议期间,韩国海副校长与孔子学院总部郁云峰副总干事、亚非处邵旭波处长、师资处赵燕清处长等就我校两所海外孔子学院的相关工作情况和未来主要发展方向进行了交流探讨,同时与埃及开罗大学孔子学院、苏伊士运河大学孔子学院、迪拜大学孔子学院的中外方负责人达成了共识,未来将在孔子学院奖学金生推荐、孔子学院海外巡展等项目上建立合作机制。

    会前,韩国海副校长还分别会见了我校两所海外孔子学院-黎巴嫩圣约瑟夫大学孔子学院和约旦安曼TAG孔子学院的中外方院长,并就两所孔子学院2019年师资、教学管理和项目执行情况进行了工作研讨。

    图四:会议合影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