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  校院新闻
  • 安曼TAG孔子学院在巴彦学校举办中国文化节活动

    文章来源:国际教育学院作者:杨松芳发布时间:2019-05-09 浏览次数:230

    4月的安曼春光明媚,风和日丽,也是各学校文化节绽放的时刻。30日,安曼TAG孔子学院如约走进巴彦学校,为该校幼儿园和小学部师生举办一场他们期待已久的中国文化节活动。TAG孔子学院中方院长杨松芳、外方院长马谋恩、巴彦学校校长布什拉、副校长卢拉出席活动。巴彦学校师生、家长等约150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当天一大早,TAG孔子学院的院长携老师们就到达学校布置场地。鲜艳的中国国旗、别致的大小灯笼、缤纷的中国结、多彩的中国挂饰、优美的中国音乐等让整个校园洋溢着欢快的节日气氛。在中约两国国歌声中,活动拉开了序幕。巴彦学校的小朋友们在老师的带领下有序来到活动现场,并热情地向中国老师问候“你好”!为了本次文化节,学校专门提前请一位汉语专业毕业的大学生教孩子们中国歌和中国舞并在文化节中表演。孩子们充满稚气的歌声和超可爱的舞蹈动作引得老师和家长的阵阵喝彩。

    图片1:小朋友们表演中国歌舞

    表演结束后,师生和家长共同参与和体验了孔院老师们带来的丰富多彩的中国文化活动,比如太极、茶艺、书法、中国传统服饰、中国文化图书和孔院院刊展、中国传统手工艺品展、十二生肖故事、拼七巧板、学用中国筷子、跳绳、踢毽子等。孩子们在老师的组织下,分批来到不同的活动区,他们热情高涨,兴趣盎然,乐在其中。

    图片2:小朋友们跟铉刚老师学太极

    图片3:  小朋友们把铉刚老师当作明星一样崇拜

    图片4:巴彦学校布什拉校长(中)品茶

    图片5:小朋友们品茶

    图片6:小朋友们等待老师给他们写中文名字

    图片7:小朋友们翻阅中国图书

    图片8:小朋友们试穿中国服饰

    图片9:小朋友们拼七巧板

    图片10:小朋友们学用筷子

    活动结束后,TAG孔子学院中外方院长和巴彦学校校领导进行座谈。巴彦学校校长布什拉感谢TAG孔子学院教师对本次活动的大力支持,让学生们有机会零距离感受中国文化。校长对开设太极课和汉语课很感兴趣,希望先为学校教师开设太极课,然后准备为学生开设汉语课。TAG孔子学院两位院长表示会尽全力配合学校工作并派出最好的教师到巴彦学校授课。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