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  校院新闻
  • 日本城西国际大学代表团访问我校

    文章来源:国际教育学院作者:发布时间:2019-05-18 浏览次数:354

    2019517日下午,日本城西国际大学阿部信太郎教授、宫伟教授一行四人访问了我校。我校国际交流合作处处长张伟、管理学院院长王海燕、软件学院院长王学颖、教务处副处长王艳彪、外国语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关宇等相关单位领导、教授代表与来宾进行了合作项目交流洽谈。

    首先,张伟处长对代表团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说:五年来,沈阳师范大学和城西国际大学保持着密切往来,学校高层互访频繁,在师生交流、科研合作等方面实现了多领域的突破。今年,随着我校与城西国际大学的管理学博士联合培养项目的推进,两校合作也进入了新的发展阶段。通过我校与城西国际大学本科2+2联合培养项目的实施,将使两校交流更上新台阶。

    城西国际大学经营情报学部教授阿部信太郎作为来宾代表发言。他说:如今中日关系转暖,而辽宁省与日本地方的交流尤其密切,城西国际大学与沈阳师范大学的密切合作令我倍感荣幸。我校招收的中国留学生积极向上、充满活力,令人印象深刻。我期待着两校的本科2+2联合培养项目能够早日开花结果。

    我校外国语学院、软件学院、管理学院领导及教授代表分别与城西国际大学代表团围绕本科2+2联合培养项目进行座谈,从申请条件、专业匹配、课程对接、学分兑换、论文答辩、毕业条件、项目实施细则的落实等相关事宜展开了讨论。

    在座谈中,外国语学院关宇副书记介绍了本年度在学院内推广本科2+2联合培养项目的情况。从学生反馈的消息来看,他们希望获取更多有关课程设置、学分兑换、毕业难度、留学费用的具体信息。他希望学院能够在国际交流合作处、教务处的指导下,尽快与城西国际大学签署合作备忘录。

    软件学院王学颖院长提出,计划在学院内组织JIU(城西国际大学)日语强化班,在保证学生常规专业学习的同时,对有意参加该项目的学生进行日语辅导。城西国际大学国际人文学部事务长秋场博子女士当场表示,愿意派遣该校日语教育专业的学生作为志愿者到我校,免费为非日语专业考生进行日语强化辅导。

    管理学院王海燕院长提出,本科2+2联合培养项目的实施能够为学生的升学、就职提供有利条件,同时也能够推进学院实现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的目标。此外,管理学院还期待与城西国际大学在2+2+2(本硕连读)项目、2+2+2+X(本硕博连读)项目等全面开展合作。

    最后,张伟处长在总结发言中表示:我校将积极响应辽宁省委省政府‘深耕日本’的指示精神,重视和强化对日交流,进一步促进两校交流合作。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