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
  • 2019年“中国寻根之旅”夏令营(辽宁营)在我校圆满结业

    文章来源:国际教育学院作者:发布时间:2019-07-25 浏览次数:391

    725日下午,由中国侨联主办,辽宁省侨联承办,我校协办的2019年“中国寻根之旅”夏令营(辽宁营)闭营仪式在我校国际教育学院三楼多功能厅举行。辽宁省侨联副主席胡平;沈阳市侨联主席张梅、副主席傅晨松、秘书长王伟、文化交流部长张良;沈阳师范大学副校长韩国海、侨联主席许志伟、国际教育学院院长张伟;巴塞罗那带队教师孔子文化学校邹程芳老师、高爽老师、阿联酋带队教师华人华侨联合会刘聪老师和全体夏令营营员出席了闭营仪式,仪式由我校国际教育学院留学生管理科科长崔宁宁主持。

    我校国际教育学院张伟院长在仪式上讲话,他向来自西班牙、阿联酋的39位老师和同学们圆满完成寻根之旅研修任务并顺利结业表示热烈祝贺。他说,通过此次夏令营,不仅提高了海外华裔青少年对中华文化的认知力,更增进了华裔学生的根亲情感,激发了他们学习中华文化、中文知识的兴趣。真诚希望在今后的日子里,大家能够常回到祖国,感受新中国成立70年来的发展壮大和繁荣面貌,亲身感悟辽宁发展的振兴巨变,并真诚希望我们能保持密切联系,共同开展经济、文化、教育交流。

    我校国际教育学院王江老师代表授课教师发言。她说,随着中国国力的增强,软实力的提升,中华传统文化在世界也具有了越来越强的吸引力。全世界都在学习中国的语言和文化,身处异国的你们在融入所在国的同时,一定莫忘华夏根脉,一定要传承中华传统文化,继承中华民族优秀的品格,成为具备国际视野的栋梁之才。

    带队教师代表巴塞罗那孔子文化学校的邹程芳老师发言。她对辽宁省侨联、沈阳市侨联和我校的精心安排和周到服务表示由衷的感谢。她说,在短暂的10 天夏令营生活里,大家彼此相识成为朋友,一路上欢歌笑语,收获了点滴感动,让大家感受到浓浓的亲情和家一般的温暖。全体营员们不仅学到了中国的传统艺术文化,更体验到了当地的风土人情,这美好的记忆是我们共同的宝贵财富,值得好好珍惜。

    营员代表来自巴塞罗那孔子文化学校的金晨希同学发言。他代表全体营员感谢我校老师和志愿们在这两周里给予营员们的关心和帮助。通过学习中国书法、京剧、太极拳等,感受到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参观沈阳故宫、张氏帅府,游览丹东、本溪风景名胜,充分感受了辽宁的地域之美。希望有机会能够再回到辽宁、回到沈阳、回到沈阳师范大学交流学习。

    仪式上,辽宁省侨联副主席胡平、沈阳市侨联主席张梅、副主席傅晨松、秘书长王伟、文化交流部长张良、沈阳师范大学侨联主席许志伟等分别为营员们颁发了结业证书。沈阳师范大学副校长韩国海代表学校与巴塞罗那、阿联酋的两所学校交换了纪念礼物。营员们还表演了中华武术和歌曲《朋友》等精彩的文艺节目。

    据悉,全国侨联“中国寻根之旅”夏令营旨在弘扬中华民族优秀文化,支持并促进华文教育的发展,帮助海外华裔青少年加深对中国语言文化的了解和体验、激发学习汉语的兴趣和热情、增进中华情愫和桑梓情怀,做中国与住在国人民的友好使者和连结中国梦与世界梦的桥梁与纽带。

    国际在线对本次活动进行了报道。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