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  校院新闻
  • 来华留学工作会议在我院召开

    文章来源:国际教育学院作者:发布时间:2019-07-25 浏览次数:390

    2019725日,来华留学工作会议在沈阳师范大学国际教育学院召开。辽宁省教育厅国际交流合作处杨枫处长、辽宁省教育国际交流协会秘书长陈永庆及来华留学分会会长、副会长、秘书长、常务理事及代表出席了会议。会议由省来华留学分会副会长,东北财经大学国际教育学院院长张健主持。

    张伟会长对大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和感谢,提出未来三年来华留学应做好以下六项工作:1.加强来华留学分会建设,修订和完善学会的规章制度,促进学会工作规范、高效运行。2加强来华留学教育队伍建设,培养一批具有较高国际素养、跨文化能力、能适应教育需求变化的来华留学教师队伍,努力培养一支政治过硬、业务精湛的留学干部队伍。3.严格执行《来华留学生高等教育质量规范(试行)》,发挥来华留学分会作用,推进全省来华留学高质量发展,努力实现“留学辽宁”十三五工作目标和任务。4.留学分会将创新工作模式,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留学生文化体验和社会实践活动。5.完善学会职能,为政府部门制定政策和服务管理提供智力支持,把握当前来华留学工作热点和工作问题,鼓励教学与创新。6.整合各分会资源,建立有效的交流沟通机制。

    辽宁省教育国际交流协会秘书长陈永庆讲话,他对辽宁省来华留学提出了三点建议:1.建立教师资源库,实现资源共享;2.组织开展高校研讨会,按照招生、教学等层次分类举行;3.与省公安厅和省外办开展相关来华留学工作会议,讨论招生、管理等过程中出现的问题,提高工作效率。

    辽宁省教育厅国际交流合作处杨枫处长讲话,她指出协会建设应朝着以下三点努力,1.政治性,协会致力于为国际交流事业服务;2.研究性,建议来华工作由专家队伍指导;3.服务性,将留学品牌活动作为常态化工作。协会工作存在三点联系:1.上下联系,跟进上级工作思路,及时联系;2左右联系,政府、协会间横向联系,为协会提供更多机会;3.内部联系,各协会间彼此联系。

    参加会议的各高校领导对未来三年来华留学分会的规划给予了肯定,并提出了自己的意见和建议,问题主要集中在全英文授课教师讲课大赛、留学生品牌活动、留学生素质培养等方面。

    上一篇:下一篇: